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些尴尬,不在年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5年的情人节有点冷,在地球的另一端,格莱美的热闹还没有消散。随着年岁的增长,格莱美老了,和奥斯卡一样,他们曾经引以为豪的传统与公正现在都成了“保守、老套”的代名词,特别是这部老留声机今年的主题也锁定了怀旧,加上以“灵乐之父”雷·查尔斯一生为蓝本的《雷》入围奥斯卡,已故雷·查尔斯的名字一下子照耀了电影和音乐两个世界。

  还记得前几年的格莱美,一批批新人的涌出让不少人感慨“音乐需要新元素的注入”,但今年的结果告诉我们,格莱美的怀旧又重出江湖了,不仅因为他给了雷·查尔斯很多奖项,还体现在把一些重要奖项给了U2、丝绒手枪、洛德·史都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这些老人们。

  同样的所谓尴尬还体现在奥斯卡上传记类题材电影的走红,拍完了现代、秀过了未来,老人们又一次吸引住了目光。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流行总是周而复始的,正是不断地怀旧才让我们一轮轮地前进。而对于格莱美来说,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四十年前的偶像一个又一个地复出,才使现在的乐坛不至于落入一种音乐氛围中而显得过于单调,而那些从旧岁月走过来的老牌巨星们所同时带来的人文主义精神,也无疑更是给现在的流行乐坛添上了一种成熟的内涵。所以,不要再抱怨格莱美和奥斯卡没有新意,有些尴尬,不在年华,而在心态。李晓婕

  提名专辑推荐

  雷·查尔斯——《真情伙伴》绿日乐队———《AmericanIdiot》 诺拉·琼斯———《feelslikehome》 乔丝·斯通———《情迷紫罗兰》比约克———《Medulla》 U2乐队———《HowtoDisman鄄tleanAtomicBomb》(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