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脱离读者就什么都不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38 东方网-劳动报

  接力出版社推出的小说《少年查必良伤人事件》近日在书店热销。作者李海洋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他表示,不管谁写的东西,如果脱离了读者,就什么都不是。

  《少年查必良伤人事件》讲的是:高中学生周延和查必良是铁哥们儿,两人同时喜欢上了校花张娜娜。查必良向张娜娜表明了心迹,但张娜娜喜欢的是周延。周延虽然喜欢娜娜,但他压抑了自己,尽可能去成全好友。不料却事与愿违……最后,查必良的生活成了一个
悲剧。

  《少年查必良伤人事件》引起广大读者的议论和重视,使李海洋高兴而紧张。他认为,每个人活着,活得怎么样,都有他的苦衷,你,何必看不起人家呢?当有的媒体说,李海洋有可能是继韩寒、郭敬明之后又一位出色的少年作家,李海洋说:“我只是个讲故事的人,坐在一群人中间,一边述说一边想像着下一个故事。那些人终究都是要离开的。因为岁月在流逝,我们都在长大。总会有适合他们的新的讲故事的人出现。也许在我还未讲完之前,他们有的已经厌倦,要我滚蛋。有的人会一直听下去,永远陪在我身边。”

  有人称赞1980年以后出生的作者,李海洋谦虚地回答:“作家我们担当不起,我们最多担当一个写手吧。我觉得文学,还是要有人读,没有人读的东西脱离了读者,写得再好什么都不是。”

  有人贬低“80后”,李海洋冷静地回答:“请媒体不要小看,毕竟他们还年轻,谁能预料他们中将来会出现什么样的大家呢。”

  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