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者手记:如何从矮子里挑个高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要播出电视剧其实很多,单单记者手中来自广州本地三台的计划书里,就已经让我目不暇接了,何况是全国呢。以怎样的标准选择一部值得期待的电视剧很关键,如果按照明星阵容来选,那无异于求职面试,看女大学生,只看大腿和脸蛋,招进公司才知道是高价买回花瓶,如果不按照明星阵容,又不符合人的本能需求,这实在让人头疼。所以,剧本、导演、投资和宣传都成为记者的考量标准之一,我现在才感受到横纵坐标的局限性。

  不过还好,虽然每年出品的电视剧逐年增长,一年下来,能让我们说三道四的剧并不多。这也间接说明挑几部好剧,就如同从矮子堆里找几个个高的,除了无奈还是无奈。相对于电影来讲,电视剧完全是市场的产物,电影中还有一些固执的人在拍文艺片,而谁又听说过有“文艺电视剧”这样的说法,顶多是一个有头脑的导演,一个有文化的编剧,几个有水平的演员,给一部商业操作下的电视剧抬高点档次,增加点人文的质感。而这种加法,对观众来说,也仅仅给观众一个可以短暂思考的机会,如果你要与所有电视剧较真,硬要研究出什么人生哲学,就好比硬要在大海里找到那根绣花针。

  刚刚央视热播的《汉武大帝》也许正好是那根绣花针,那可真是几年难遇,对于这种近乎奇迹的事,要交给上帝做主。作为普通观众,能够在电视剧里看到几个叹为观止的场面,几个拍案叫绝的表演就够了,不要奢望太多。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