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涌动怀旧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3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治)第47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在这场流行音乐盛事中,已故黑人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凭借生前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获得了包括三个制作类奖项在内的八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今年的“格莱美奖”是比较怀旧的一届,不仅让雷·查理斯获得很多奖项,还把一些重要奖项颁给了老牌乐队U2、丝绒手枪、洛德·史都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等歌坛老将,
而亚瑟、诺拉·琼斯、阿丽西娅·吉丝、约翰·梅耶尔等获奖较多的歌手也都在歌坛闯荡多年。

  获奖者中,雷·查理斯在综合类奖项中成为统治者,他与诺拉·琼斯合作的单曲《Here WeGoAgain》夺取了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唱片奖”,而他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则获得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专辑奖”。28岁的流行摇滚男歌手约翰·梅耶尔深情演唱的亲情歌曲《Daughters》获得了“年度单曲奖”。

  在流行音乐类奖项中,诺拉·琼斯、约翰·梅耶尔和洛城孤独者乐队成为“最佳男、女歌手和乐队”的赢家,但是获奖最多的却是已故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他与诺拉·琼斯合作的《HereWeGoAgain》获得了“最佳流行合唱奖”,他生前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获得了“最佳流行音乐专辑奖”。“最佳流行乐器演奏奖”颁给了本·哈伯。

  在摇滚类奖项中,U2乐队依然是主角,尽管只有“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三项提名,但是全部中标。绿日乐队获得了“最佳摇滚专辑奖”,丝绒手枪乐队毫无争议地获得了“最佳硬摇滚演奏奖”,获得“金属演奏奖”的是英国的摩托头乐队。老牌明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夺取“最佳摇滚歌手奖”。

  黑人音乐奖项方面,R&B小子亚瑟获得了“最佳R&B专辑”、“最佳说唱歌曲”。阿丽西娅·吉丝不仅拿下了“最佳女R&B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R&B专辑”等奖项,还与亚瑟一起获得了“最佳R&B乐队/组合”。

  说唱方面,获得了十项大奖提名的金牌制作人坎耶·维斯特只获得了“最佳说唱歌曲”、“最佳说唱专辑”等单项奖。决定退休的Jay-Z拿下了“最佳说唱歌手奖”,黑眼豌豆乐团则夺得了“最佳说唱乐团组合”。

  其它主要奖项,新人格蕾琴·威尔森获得“乡村女歌手奖”,《指环王3———王者归来》获得了“最佳原创影视音乐专辑奖”,“小甜甜”布兰妮也在本届“格莱美奖”中初尝获奖滋味,凭借《Toxic》获得了“最佳舞曲唱片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