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民族乐团载誉返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3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在圆满完成赴欧洲巡演的任务之后,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旅程,天津民族乐团于昨天下午载誉回到天津。

  天津民族乐团此次赴欧洲演出,以在奥地利金色大厅演出的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作为辉煌的开场,以中国民族音乐首次亮相世界名城汉堡作为高潮,以中国民乐在德国境内各大城市的连续上演且反响火爆作为此行的华彩乐章,从而为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为天津民
族音乐的辉煌崛起写下了重要的一笔。

  天津民族乐团此次欧洲之行,为续写中国与欧洲各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的贡献。在奥地利维也纳、萨尔斯堡,在德国慕尼黑、纽伦堡、不来梅、汉诺威、埃森、汉堡、路德维希港,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都先后留下天津音乐人的匆匆脚步。他们在这些世界名城用华夏乐章叩响了欧洲人的心扉,进一步加深了欧洲各国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了解。

  天津民族乐团的欧洲之旅也充分地锻炼了队伍,使天津民族音乐演奏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高度。除应邀的老一辈指挥家关乃忠在金色大厅等地演出时出任指挥外,天津民族乐团青年指挥家袁伟、董俊杰也先后在不来梅、埃森、路特维希港的演出中担纲指挥,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乐团首席陈幼增及卢振炎、李振东、马魁民、徐佩武等老一辈演奏家展示了炉火纯青的演奏技艺,歌唱家李青唱出了中国民歌的迷人韵致,青年演员王红艺、赵存才、范泊芳、翟明菲的独奏表演也各具风采。舞台美术家刘鑫等还边走边画,天津杂技团韩志强、吴笛、陈君在路德维希港的演出中加盟,向欧洲观众展示了中国艺术家的独特魅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