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倩文拼实力终于过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7:55 北京晚报
叶倩文拼实力终于过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情人节,以谐音命名为“情人之叶”的叶倩文演唱会在工人体育馆上演。

  作为农历鸡年北京第一场演唱会,“情人之叶”理应搞得浓墨重彩一些。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叶倩文演唱会却遇到了不少前期问题。

  首先在时间方面,情人节已经被公认为商家创收的黄金档期,但它是否也是演出市场的黄金时段还存在争议。从昨晚叶倩文演唱会不高的上座率和“朋友、家庭档”成为观众“主力队伍”来看,情侣们还是更乐意选择自由的二人世界,而不愿意进入封闭场地观看别人做主角的一场演出。同时,演唱会的策划方对春节长假期间观众的消费欲望也显然给予了高估。

  从昨晚的现场来看,叶倩文演唱会绝对是一个以实力歌手当主打、高品质歌曲作内容、香港乐坛成熟的演出方式为表现的颇具水准的演出。但与此相对的,“情人之叶”在前期的宣传推广方面却显得有些不够。记者询问了不少歌迷,大多数人除了《潇洒走一回》之外对叶倩文的歌曲知之甚少。

  不过与这些负面问题相对的,叶倩文却以绝对实力的演唱、让人注目的舞蹈和平易有趣的对话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演出开始,首先让人敬佩的就是叶倩文所代表的上一代香港歌手的职业风范和敬业态度。面对让观众都觉得有些尴尬的上座率,叶倩文却依然情绪高涨、卖力演唱。而且已经“女人四十”的叶倩文几乎把“热舞”贯穿了整场演出。在与观众沟通上,除了发出“么么么”这种招牌式的飞吻声音外,叶倩文还用很流利的普通话说起自己与“小胡子”(林子祥)的故事逗观众开心。而且在以“仰倒在地”为结束的一段热舞之后,叶倩文就这么躺在舞台中间唱起了《让我欢喜让我忧》。在令观众觉得新奇之外,叶倩文也就此成为“工体‘躺唱’第一人”。

  虽然没有嘉宾助阵,以至于演唱曲目中没有与林子祥经典对唱的《选择》,但叶倩文实力派的唱功依然带给了观众极大的享受。在曲目方面,翻唱歌曲都被叶倩文演唱得好听而有特色,特别是胡适先生作词的《兰花草》更是与叶倩文的嗓音相得益彰。在自己的歌曲环节,当年热播的电视剧《京城四少》主题曲《潇洒走一回》总算让观众体验了“熟歌”的感觉。而为纪念黄 而演唱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主题歌《焚心以火》则是不少观众追问歌名的曲目。最后,叶倩文以《祝福》向梁弘志表达了敬意,并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以它作为终结曲目结束了自己的“情人之叶”。刘颖

  网络编辑:张宁

  都是老影星态度各不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