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暗算》柳云龙装死拿红包 “傻根”眼瞎耳朵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由麦家《暗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回到大邑热拍,特务情景电视剧打响新概念

  昨(15)日,结束了在上海的拍摄,由四川作家麦家创作并编剧的电视剧《暗算》回到家乡成都,在大邑取景继续拍摄。由于该剧将柳云龙宁静李雪健孙海英于娜、王学圻、袁泉以及刚刚凭借《天下无贼》迅速蹿红的“傻根”王宝强等实力派演员招之麾下,打响了2005年电视剧的第一炮。

  虽然昨日到场的只有柳云龙和王宝强两位主演,但仍吸引了蓉城众娱记前往探班。在这个充满“特务味儿”的拍摄现场,记者意外揭开了不少片场之秘,而在剧中扮演男主角“瞎子阿炳”的“傻根”王宝强,更是现场展示了专门为这个角色训练的“耳朵功”,让众人大开眼界。

  柳云龙身兼三职

  而柳云龙此次身份特殊,不仅是主演、制片人,还是总导演。昨日现场一见,原本高大魁梧的柳云龙明显消瘦了不少,面对记者关切的问候,柳云龙笑道:“《暗算》本身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小说,电视剧将完全继承小说的精华,这么好看的本子再辛苦也值得啊!”而提及首次在一部电视剧中担任如此多的要职,柳云龙谦虚地表示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其实在上海的前半部分是由导演吴天戈完成的,目前只是暂时由我执导。”据悉,剧组现在已经确定了一名新导演,随后将亲赴成都助柳云龙一臂之力。

  “傻根”成了瞎子

  因成功出演了《天下无贼》“傻根”的王宝强成了昨天最亮的新星,但谦虚的他仍然纯朴得可爱。据介绍,王宝强在《听风者》中饰演一个最重要的人物“瞎子阿炳”,他是一个近乎弱智的盲人,但却又是一个能用耳朵破译密码的天才。

  对于这次合作,柳云龙直言是一次偶然,“当时王宝强还没有演《天下无贼》,也没有现在那么出名。有次无意间看到电影《盲井》,从没学过表演的王宝强那种特别本色淳朴的感觉,和阿炳非常相符,我心里肯定他就是最佳人选。”昨日,记者在大邑见到了王宝强,顶着“宝盖头”,憨憨的笑容,活脱脱一个现实版“傻根”。在剧中,王宝强并不会随时带着黑色眼镜,而是要睁开双眼但眼珠一点不能转动,而且为了突出听觉异于常人,“阿炳”还要会动耳朵。说着,王宝强就现场给记者活灵活现表演了一段,大大的耳朵动得可欢了,让记者们吃惊不已。对此,王宝强得意地说:“这个我可苦练了一个月,哈哈,有意思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