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袁泉“献声”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特约撰稿周宇红)中国国家话剧院和香港艺术节联合出品、并联同新加坡艺术节委约制作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节后将来沪举行媒体见面会。

  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团体的中国国家话剧院,这次为音乐话剧《琥珀》集合了全国优秀的影视剧艺术人才:导演由孟京辉担纲,音乐总监由姚谦担任,主演由刘烨、袁泉领衔。作为极具知名度的中国戏剧导演,孟京辉以独具个性的创造力、多元化的艺术风格,成为中
国当代戏剧的一种“先锋文化现象”。音乐总监姚谦是两岸三地极具知名度的音乐家和填词人。刘烨是亚洲地区人气最旺的中国男演员之一,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影视剧中表现出众,在结束陈凯歌新片《无极》拍摄之后,又将赴美国与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梅丽尔·斯特里普合演新片。此次,刘烨将为《琥珀》初次献“声”。国家话剧院年轻演员袁泉曾出演过多部话剧,1999年以电影《春天的狂想》获得第19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2002年又以电影《美丽的大脚》获得第22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由创作过《恋爱的犀牛》的廖一梅任编剧的《琥珀》,将带给观众一个意味深长的爱情传奇,一个现代都市的寓言。据悉,《琥珀》在结束香港艺术节首演后,3月16日起将公演于上海美琪大戏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