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回应:创意无所谓 关键要开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虽然鸡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一个星期前就落下帷幕,但对于演员和观众来说,关于春晚的话题还远远没有结束。首当其冲遭遇舆论恶批的,就是几乎已成为春晚代言人的“东北笑神”赵本山。

  今年赵本山在范伟和两个徒弟的帮衬下,承续了前几年春晚小品《卖拐》、《卖车》的内容,演绎了小品《功夫》。目前,在“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
中,赵本山的《功夫》稳居语言类节目第一名的位置,与第二名黄宏的《装修》拉开了一定差距。赵本山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小品王”。

  尽管如此,媒体舆论对于赵本山的《功夫》还是给予恶批,普遍认为《功夫》内容平庸,对白简单,几个笑料力度不够。与先前赵本山保证“要让观众笑上十几次”的效果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归根结底就是赵本山缺乏“创意”。对此,正在家休息的赵本山首度作出了回应。

  “虽然《功夫》是‘卖东西’系列的终结篇,但它的内容和主题与《卖车》、《卖拐》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假如说《卖车》和《卖拐》还有着针砭时弊的副作用的话,那么《功夫》就已经淡化了这个作用,主要就是让观众开心一下,笑一下。我们在创作这个小品的时候,就没想过要弄什么创意,或承载什么沉重的东西。比如小品中的几个脑筋急转弯,可能不少观众早就会回答这样的问题,但过年的时候拿出来闹一下,还是很让人开心的。”

  赵本山还表示,春晚给他的压力非常大,《功夫》绝对不是随便搞出来“忽悠”观众的。虽然今年媒体没有给予《功夫》好评,但至少观众还是给予了很大的肯定。明年春晚,赵本山会吸取今年的教训,整出一个全新的小品题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