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再度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昨天,艺术家陈逸飞正式以导演身份带着陈坤、曾黎、王雅婕等主要演员与媒体见面,宣布“放长假”足足2年的《理发师》终于再度开机,并以总投资3000万的手笔打造一部属于陈逸飞的电影理想的新作。整部电影颠覆了2年前姜文、葛优的阵容,在风波之后大胆起用新人,力图追求“一种视觉的陌生感”。而陈凯歌也首度回应了2年前与姜文的经济纠纷和口角之争,称:“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姜文还是一个有才华的人,但是陈坤现在看起来更接近这个角色。”

  本报记者刘嵩

  理清恩怨

  姜文已经过去了

  原本对“姜文”还有些回避的陈逸飞,昨天却意外地敞开心扉,对于2年前那场经济纠纷导致电影停机的风波,陈逸飞给予了颇为大度的回答:“我觉得那些都过去了。”事到如今,他也承认常常想起2年前的种种,并觉得当年心情的确有些激愤,不过如今却渐渐平静,他依然认为,“无论是媒体或者谁,姜文还是一个有才华的人,这不需评说。”然而既然已经错过姜文,陈逸飞却觉得是“塞翁失马”,他说:“当年选角的确有些操之过急,其实理发师应该是一个年轻人,最多二十七八岁,所以定下陈坤很突然,我觉得他很美,也很像我要的这个角色。”至于资金问题,陈逸飞称整部电影投资手笔不菲,算上当年白白花去的860万成本在内,一共投资在3000万左右,“放在今年的文艺片看,是很大的投资”。

  发掘新人

  陈坤、曾黎很合要求

  此次替换姜文和葛优的分别是红星陈坤和演员田少军,相比这两位的知名度,女主角曾黎和王雅婕则更显名不见经传。然而在陈逸飞心中这不仅是给这些新人演员的一个“台阶”,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符合他本人的要求和审美,搞视觉艺术多年的陈逸飞也很相信自己的眼光。找到“理发师”陈坤,就是一个偶遇,今年陈坤出席MTV音乐盛典的时候,陈逸飞看中了这个“很美,说话很得体的男生”,他说:“我突然发现他很适合这个角色,结果很快就定下来了。其实我找了两年,接触了很多一线的演员,他们也愿意来上戏,但是我觉得陈坤更合适,他的形象,他的年纪,甚至他唱歌都很附合理发师的要求。”而女主角曾黎的脱颖而出,更因为在电视剧的形象让陈逸飞很满意,身高体形也附合这位视觉艺术家的审美需求。

  师从现实

  追求每一个细节

  陈逸飞称这部追求“陌生感”的片子就是要体现“绝对现实主义”的意味,并且从每一个细节着手通过小人物的命运再现大时代的历程。比如布景方面为了完成一面墙的制作,美工师足足花了48天制作的成品被陈逸飞轻易否定了,他说:“我告诉他们找旁边那些真正的老墙,不要怕麻烦。”而他特别请了一位从业50多年的老上海理发师跟陈坤上课,让那种“时尚和优雅”体现在表演中,也成了陈坤除了剪刀、推子外最重要的一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