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城攻略》攻陷情人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29 上海青年报

  贺岁片的招牌越来越有吸引力,尤其今年春节档和情人节档巧遇,近10部新片在春节期间轰然开战,鹿死谁手?记者昨天获悉,几部专门为情人节量身定做的影片波澜不惊,梁朝伟和舒淇主演的《韩城攻略》却意外成为大赢家,内地票房已过1500万,情人节当天也打破沪上《恋爱中宝贝》创下的纪录,票房过百万。

  春节、情人节档影片大战,最尖锐的交锋就是在2月14日当天,沪上的多家影院都为排
片头痛不已:春节期间就上映《韩城攻略》、《超人总动员》、《狂蟒之灾2》等影片,情人节当天上映《美人依旧》、《情人结》、《鸳鸯蝴蝶》、《网》等4部影片。和去年“宝贝”一片独霸市场的局面不同,记者从联和院线统计数据获悉,截至昨天,春节7天长假沪上票房总收入达到800万,远超过去年同期票房总收入。

  本报记者李俊

  《韩城攻略》

  总票房1500万轻松获胜

  《韩城攻略》从大年三十就开始上映,有梁朝伟、舒淇、任贤齐等强大的明星阵容。作为《东京攻略》的续集作品,口碑相当不错。根据联和院线统计数据,《韩城攻略》沪上票房过300万,仅2月14日一天票房就过百万,超过去年“宝贝”在沪上情人节创下的90万票房,委实抢了其他几部为情人节量身定做的爱情片的风头。记者昨天从保利博纳发行公司获悉,《韩城攻略》也成为春节期间内地票房的老大,目前总票房已达1500万,而该片在香港受欢迎程度并不如内地。

  情人节档

  量身影片难逞强

  受“宝贝”的影响,今年情人节格外热闹,而无论霍建起、胡安还是严浩导演,都在影片风格上做足了功夫,但是最终结果却都反响平平。根据联和院线数据显示,两大偶像派演员陆毅、赵薇主演的《情人结》14日当天票房20万左右;而周迅、王志文主演的《美人依旧》宣传上也重磅出击,主创14日当天在沪上和观众过情人节,票房也过20万;其他专门为情人们准备的影片票房均是惨淡。联和院线吴总监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因为下雨,我们都担心会影响票房,没想到居然前天一天票房就有250万,破了去年180万的纪录。看来影片多了,的确能够调动观众的热情。”

  《超人总动员》

  亲情牌老少皆宜

  记者百度一下,事先最被看好的《超人总动员》却没有达到预想的热度。这部动画家庭亲情片在北美上映后的口碑、票房俱佳,有望超过《海底总动员》在内地掀起的热潮。截至昨天,《超人总动员》在沪上票房累计接近300万,不敌《韩城攻略》,屈居第二。但该片却是春节期间唯一一部为孩子们准备的影片,主打亲情牌,老少皆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