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再婚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小 说

  马长山

  我今年45岁,五年前因与妻子性格不合而友好分手。我们没有孩子。我的社交圈子极小,所以,尽管我一直想找一个女人再婚,可总是没有碰到合适的。

  五年来,有个热心的女人一直在帮我的忙。她看我不会料理家务,偶尔还来帮我收拾一下。她说,因为她也是个离异者,所以特别理解没有配偶的艰难。

  这个叫虹的女人心肠真好。当她知道我的心思以后,五年来,她帮我物色了三十多个女人。可惜我辜负了她的好心,我一个也没有看上。

  这些女人没有一个比得上虹。虹天生丽质,聪颖过人。42岁,目前在一所重点大学教英语。职称是副教授。

  虹也是因为与前夫性格不合而离婚的。巧的是,虹与我是同一天在市民政局办的协议离婚手续。当然,在那之前我们就认识。

  有一天傍晚,虹用电话征得了我的同意,过来帮我炒几个好菜。烛光下,我和美丽的虹共进晚餐。她居然还记得我的生日。

  天有不测风云。屋外下起了瓢泼大雨。我提议虹在我这里住一夜。虹爽快地答应了。

  当夜无故事。我是三居室。我们在不同的房间安然入睡。在房产归属上,离婚时我与前妻互相礼让。在她的一再坚持下,房子归了我,而她不要任何货币补偿。

  吃早餐的时候,我问虹为什么不再婚。以前我没好意思问她这么私人的问题。虹低着头说,比前夫更好的单身男人还没有碰到。

  我十分笨拙地抓住了虹的手。虹与我激动地对视了很长时间。然后,我们叹了一口气,互相放了手。

  我们不合适。因为,虹就是我的前妻。我们是因为实在无法互相容忍才离异的。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