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人的爱论尺,女人的爱论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无论时代怎么变幻,男人和女人的本质永远有差别,丈量爱的尺码永远是有着天壤之别

  王若冰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男人是很直观的动物,可以在一个眼神或是一瞬间就爱上一个女人,所以男人的爱靠视觉;而女人则是感性的很迟缓的动物,所以女人的爱是靠感觉而产生的,也许这是造物主的失误,但是已经形成了,这个世界就这样存在着。

  大气层里总是飘着男人的爱,男人的情就会满天飞,不经意间落到那个女人身上一点,就会产生一段情感纠缠,然而,这种爱有时候还没等女人反应过来时,又随着一阵大风给吹走了,走得无影无踪,留下一片空悲愤。这样,世间就多了许多女人的凄惨,就有了“多情女子负心汉”的名言。

  女人的爱又是春天的毛毛雨丝,柔柔地几乎让人感觉不到,当男人感觉到了时就已是满身湿个透彻了。可是男人等不及湿了衣服更没有感觉到雨意,就不耐烦了;女人的爱又似蜗牛行路,她背负着很重很重的心理和社会的壳在肩上,不但要考虑眼前的环境和周边的事物,更是向远处看一看,还要擦一擦自己的双眼。可是,就这样左顾右看擦揉眼睛的功夫,女人也辨别出了一点真伪,正高兴地要大胆接受或彻底结束时,眼前又有别的女人经过,于是男人就把目光投过去,人和心就又跟着另一个女人走了。女人有些失落有些后悔,更是有点生气,但是她始终不明白一个道理,为什么男人能说走就走,对感情说丢就丢下呢,苦思不得其解。

  认识他的第一天,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可是,他的一句话却深深地触动了我冰冻已久的心田,现在想来还能让我感动得想流泪。是呀,女人的耳根太软,经不得别人三言两语的温暖话语,字字都是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再厚的冰也能溶解。于是,我慢慢地被他溶解了,从没有感觉到有了好感,到有了关心,到为他着想,再到日日思念,终于我成了他的俘虏,成了他的女人。可是我不知道他对我的热情却是在慢慢降温,感知到了却不敢相信感觉。就这样他日日追着我的电话变成我追他了,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我,使我潸然泪下。我自己真的不明白,什么时候落魄到会纠缠男人的地步了?可是,为什么你要来触犯我冰封的情感,打乱我平静而单调的生活呢?被你刚刚溶解的心绪和情怀,让我无从收拾无处存储,你何来如此绝情,难道是我上辈子欠了钱财,此生用如此之举罚我?

  痛定思痛,情感如泼出的水,随它遍地流淌,顺其自然,无需打理。伤痕再深总有一天会结疤。

  这时,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娘教我的一句话:衣不大寸,鞋不大线。这是自古以来女人切记的定律。就是做衣服不能大一寸,做鞋不能大一根线那么多。当时我确实不太懂这句话的道理,如今用到这里我想再恰当不过了。

  旧时的女人,整天埋头为男人缝衣做鞋,眼里和心理装的只有寸,所以就成了鼠目寸光,才有了头发长见识短之说;而男人呢,总是大步流星在外做事,谈古论今,根本不把一寸的东西放在眼里,即便是犁田耙地的男人也能放眼四野,一眼看出田地有几亩几丈来。所以对于爱情缩小到用尺来量就已经很温情了。女人则是用最大的丈量度,尽力的一寸一寸地爱一个男人,可男人已经走过了一丈了,见女人还在一寸一寸地磨蹭,男人自是烦躁地要投注到下一站讨得个新鲜。

  尽管时代再怎么变幻,男人和女人的本质是永远有差别,丈量爱的尺码永远是有着天壤之别,所以无论是新时代还是旧皇历,男人的爱总要远远地快于女人,女人虽然把寸寸的情殷实在心里了,男人也照样随手处之,这就是男女之别,尺寸之理!

  这世间有个词叫做神话,想知道什么是神话?请听男人向你表达爱意;这世间还有个词叫作传说,想知道什么是传说?请听男人对你的承诺;这世间还有个词叫作梦境,每个女人都有自己梦境,而梦境,就是女人接触到神话和传说时的反应。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