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回忆成名前点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7 浙江在线
顾长卫回忆成名前点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5日,顾长卫携妻子蒋雯丽以及电影《孔雀》的主要演职人员一起,飞赴柏林,该片是第55届柏林电影节唯一一部参赛华语影片。启程之前,顾长卫接受了《杨澜访谈录》的采访,回忆起自己成名前的点点滴滴———

  张艺谋违反原则

  顾长卫跟张艺谋是大学同班同学。老谋子的成名作《红高粱》的摄影也是顾长卫。两人的交情可谓不浅。不过,据顾长卫描述,在拍摄《菊豆》的过程中,他有一次差点跟张艺谋翻脸。“我记得那天是拍巩俐跟李保田的一场激情戏。我们中午开始拍,都布置好了,可我老不想拍。因为我总觉得那光线要再晚一点效果会更好。但是张艺谋非想赶紧拍了。”

  不肯妥协的摄影师顾长卫,那天被导演张艺谋提前支回了驻地。“后来没半个小时,他们就从外景地拍完回来了。我就觉得我特别想不通,我觉得张艺谋你不能这样违反原则。”顾长卫联络了几个摄制组成员,酝酿着在饭桌上向张艺谋拍桌子。“真拍了桌子,剧组所有人肯定得傻眼。”不过,最终那只是一次“闹事”的构想。顾长卫说,那天张艺谋他们应该是看出了端倪,“他和巩俐特别在吃饭的时候过来找我,说了很久。”

  追蒋雯丽其实不难

  很多人揣测,顾长卫能娶到蒋雯丽,当初追求的时候,肯定没少下功夫。但顾长卫却说:“我还真没什么绝招,我觉得我就是比较木讷,就是反正我做这个事了,我就一天一天这样做下去了,这可能会给人一种安全感,就是会让她觉得踏实一点吧。然后我也没感觉有什么竞争者。可能要是特美的大美女,所有的人都觉得她太那个什么了,于是可能很多人就望而却步了。结果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