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邰丽华:希望我们心手相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29 重庆商报
邰丽华:希望我们心手相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不是主持人报幕,恐怕没有人想得到春晚最让人难忘的节目《千手观音》是由残疾人完成的舞蹈,而正因为她们听不见,这个节目才更让人心灵震撼。看过节目的你一定不会忘记漂亮的领舞姑娘,其实她早已经是个明星,凭借舞蹈《雀之灵》登上两大世界顶级艺术殿堂——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和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的舞台,而获得此殊荣的中国舞蹈演员不过她一人。昨日本报记者通过文字传真采访了漂亮的领舞女孩邰丽华,她迄今已经到30多个国家演出过,而前年还和一位电脑工程师组成了幸福的家庭。

  音乐已经融入血液

  与自己的同伴一样,邰丽华很小就失去了听力:“我在两岁时因高烧注射链霉素失去了听力,而我自己根本不知道,直到5岁,幼儿园的小朋友蒙着眼睛,玩辨别声音的游戏,我才发现原来我和他们不一样。后来我进入聋哑小学学习,从15岁开始正规的舞蹈训练,由于听不到音乐,只能靠教练的手势和自己的感觉去跳,那时候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虽然我们听不到音乐,但在无数次的排练之后,音乐早已融入了我们的身体和血液。”

  心手永远相连

  也许大家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选择《千手观音》这样一个题材,邰丽华说:“心手是相连的,我们聋哑人平时通过手语交流,手指灵活、更善于用手来表达感情。舞蹈《千手观音》通过观音丰富的手姿变幻来诉说内心的语言,特别适合我们聋哑人表演,手语应用在舞蹈之中变为了舞蹈语言,变幻的动作表达了我们的心声,更富有艺术美和感染力。”

  为了春晚我们无悔

  之前记者采访手语主持姜馨田的时候,听说这些舞蹈演员每天都要练10几个小时,昨日邰丽华说:“其实这个节目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在雅典残疾人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我们曾经做过表演。我们是提前20天接到的任务,为了保持好的演出状态,每天我们都要早起跑步,很多演员刚从南方回来,被瑟瑟的寒风吹得脸生疼,但没有人叫苦,因为大家都知道,能代表残疾人为全国观众表演,这是无上的荣誉。”

  来源:重庆商报 记者 汪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