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颁奖波澜不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5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2004年度第47届美国格莱美奖颁奖盛典北京时间14日在洛衫矶斯台普斯中心正式举行,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美国流行音乐的盛事中,在2004年6月去世的黑人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凭借他生前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LovesCompany》获得了包括三个制作类奖项在内的八项大奖,成为了超级大赢家。华人音乐家马友友凭借《Merengue》拿走了最佳器乐作曲奖。

  今年格莱美是比较怀旧的一届,不仅因为它给雷查理斯很多奖项,还体现在给把一些重要奖项给U2,丝绒手枪,洛德·史都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这些老人们,而亚瑟,诺拉·琼斯,阿丽西娅·吉丝,约翰·梅耶尔等获奖较多的歌手也不是什么新人,只能说是比较年轻的歌手而已。获奖人的范围上基本上体现了格莱美一贯的特点,在对老人们怀旧的同时又鼓励那些有作为的年轻歌手,而且本届格莱美的主要奖项上没有什么大的冷门发生,黑人音乐在综合类大奖上并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在整个典礼方面则体现出人性化关怀的特点,在向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的段落中,在U2乐队主唱波诺的带领下,丝绒手枪乐队,著名黑人歌星史蒂夫·旺德,前沙滩男孩乐队成员布赖恩·威尔森,阿利西娅·吉丝,蒂姆·麦戈罗等众多名共同演绎了披头士乐队约翰·列侬和保罗·麦卡特尼创作的经典《AcrossTheUniverse》,把整个格莱美典礼的人性关怀推向了顶峰。(黑龙江日报)

  作者:怀旧与人性关怀成为主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