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兰花》元宵节亮相 新版老猫增到四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4 中国新闻网
《马兰花》元宵节亮相新版老猫增到四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这是陪伴了中国近四代儿童的歌谣,也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金牌剧目《马兰花》的主题曲。而2月19日上演了48年、经过了五次重排的第五版童话音乐剧《马兰花》将在传统的元宵节到来之时再次登陆保利剧院,成为观众们全家其乐融融过大节的首选。

  《马兰花》表达的是一种“真、善、美”与“假、恶、丑”的对比,教育孩子要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随着时代的变化,经过五次重排的《马兰花》在内容上增加了许多,同时也增加了很多艺术效果。重排前,剧中只有一只猫的角色,但它身上却要演绎着多重角色;重排后,由原来的一只猫增加到了四只猫,分别演绎着“丑”的四方面角色:温柔的乖猫、力大无比的凶猫、狡诈的老猫和保姆猫。它们从四个角度演绎着这个时代的变化,坏与丑的变化。

  除了动物,剧中的人物也在发生着变化。重排前大兰是一个极坏、无药可救的人物形象,最后以死结束;创作人员在进行重排时做了改动——大兰通过教育,变成了一个好人。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审美情趣也变化很大,现在的小孩子已经不再满足于过去那些简单的变化了。《马兰花》在表现内容上也做了很大的改变,把过去的话剧变成了现在载歌载舞的音乐剧。此外,创作人员还增加了电脑灯光、舞台灯光等艺术效果,符合现代孩子们的审美情趣。而孩子们通过看《马兰花》启迪了思想,陶冶了情操,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宗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