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城攻略》火爆2·14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情人节档期”在电影界被称为“含金量最高”的档期,而今年春节、情人节两个档期重叠,先后有《网住爱情》、《韩城攻略》、《情人结》、《鸳鸯蝴蝶》、《美人依旧》等十几部影片上档,堪称是一场电影盛宴。然而经过市场的洗礼,只有《韩城攻略》一枝独秀,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就创下2000万票房的成绩,而其他的几部为情人节量身定做的爱情片均惨败在“情人节档期”。

  《韩城攻略》势头强劲

  虽然梁朝伟添了几道皱纹,但你不能不承认他的“电眼”杀伤力依然不减———《韩城攻略》在众多影片的混战中大获全胜,几乎场场爆满,在南京的票房已经突破50万,而该片在全国也已经创下2000万票房的成绩。内地的发行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票房不仅是在近几年港产票房中最好的影片之一,而且这部影片目前后劲十足,在情人节当天,还创下了日进500万票房的奇迹,因此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将突破5000万票房,从而成为港产片近几年在内地春节档票房最好的电影之一。

  谈到能够创下好票房的原因,发行方认为该片借了当年的《东京攻略》的“东风”,毕竟“东”片创下过很好的票房。加上作为续集的《韩城攻略》在武打设计和故事情节上明显要比上一部精彩,而作为票房重要保证的明星号召力丝毫不落下风,所以“韩”片创下的成绩早已在预料之中了。

  四部爱情片惨淡收场

  就在《韩城攻略》大获全胜的时候,同在情人节档期的影片《鸳鸯蝴蝶》、《情人结》、《美人依旧》、《网住爱情》却意外遭遇冷场。尽管《鸳鸯蝴蝶》中有周迅、陈坤,《情人结》有赵薇、陆毅,《美人依旧》有王志文,但众多的大腕依旧没能留住观众,几部影片依旧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在我市的金陵工人影城,四部爱情影片的票房总和不足十万元,竟然都没能超过《韩城攻略》一部影片的票房。

  回想起去年《恋爱中的宝贝》情人节热映,今年冷清的场面让影院大跌眼镜。工人影城的工作人员欧阳冲分析说:“四部爱情片都为了抢情人节这个黄金档期,仓促上阵,未能很好地进行前期宣传,这么多影片在情人节亮相,让观众有点无所适从。再加上《情人结》沉闷、《美人依旧》颓废、《鸳鸯蝴蝶》另类,都让这一天手捧玫瑰巧克力兴致勃勃来到影院的情侣们提不起兴趣。”影院对即将于明天上映的情感大片《孔雀》有些忧心忡忡,“《孔雀》在市场这么不好的情况上映,真让人为它的前途捏把汗。”

  《来信》躲过一劫

  尽管徐静蕾导演一直在抱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临时将影片抽离情人档并推后至3月初上映,是无视她这个“制片人”的存在,但她实在应该感谢发行公司的擅做主张。《来信》的后撤体现了“合理避让”的战术,如果照原计划上档,恐怕也只能在58万元的票房分一杯羹,结局一样不会好看。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