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发现珍贵党史文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陈芳)本市西青区在编修《南河镇志》的过程中发现了一批珍贵的中共历史文献。

  这些重要文献是由冯殿辅保存的张良烈士当年阅读过的党内文件。据天津史志专家郭凤岐介绍:新发现的党的历史文献大部分是解放战争时期的,包括冀中九地委1946年出版的《支部生活》(手刻版,油印),此刊为党内报纸;河北省天津地委1949年出版的《支部小
报》,该报是此刊的第9期;1945年出版的《支部生活副刊》及《党课教材》(手刻版,油印);1949年2月由中共冀中九地委宣传部编印的《党员基本知识课本》,共9课;1949年3月28日由静海县委发的《对青年工作指示》。此外,还有手写的文件交接收条和中共地下党联络条等。

  据西青区原档案局马德印局长介绍,这样的历史文献在此以前西青区尚未见到过。这些文献是张良烈士曾阅读过的党内文件,有的文献背面写有“面交张良同志”的字样。张良是河北任丘县人,曾任中共津南县七区区委书记,1945年被匪兵包围抓获,后被匪首赵德谦投进河里,壮烈牺牲。

  南河镇解放前属静海县管辖,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这里的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为了纪念这批革命先烈,冯殿辅捐出了这批他多年精心保存的珍贵文献。史志专家认为,这批文献对于进一步研究天津革命历史、研究党报党刊的发展史很有价值,将对这批文献做深入的研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