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做你的狐狸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流语沙能够幻想的女人是幸福的,生命中一些摄人魂魄的美好往往是幻想的衍生物。有人说潘朵拉关住了人类的希望,人类从潘朵拉关闭盒子的那一刻起就没有了希望,所有希望都是海市蜃楼般的幻想。这使女人可以心安理得地幻想也使我心安理得地想做你的狐狸精。

  驿路梅香蒲松龄的故事是从婴宁灿若梅花的笑和她有意遗落的一枝梅花开始。为了幻想更完美地深入内心我也从一枝梅花开始吧。梅花应该是在寂寞里盛开的花朵,于寒冷里俏
笑。陆游把它安排到了荒芜的驿外断桥边。我喜欢这样的场景安排,比较符合我的出场。也许这花就是我的谶语,在霜雾里开到荼縻,仍无知音来赏,只得在枝头独自萎谢。而这时你会以怎样的情态出场?是以贾宝玉的博爱还是以王子服的神魂丧失?我们的故事又会以怎样的形式展开?一个微笑还是一个灯火阑珊处的回眸?我遇见你便从尘埃里开出花的心,你将把它安放哪里?当你路遇我,在阳光凋零的蛮荒郊外。时间萧瑟,悲喜不明,花淡影疏。我摇摇尾巴幻化为人形。人如花,情似水,当我清澈的妩媚从眼里泻出攀爬到你身上。你会一下子痴住么?人与花之间人与妖之间,虚实相交之后,爱情慢慢复苏。人的世界有太多无法调和的矛盾无法达到的梦境,于是蒲松龄爷爷化妖出来避开这些俗世的阻碍。当男人把梦想指向狐狸精时,是对现世女人的失望还是人性的低落?而我化为狐精进入到你生命里是想为幻想一旦失败后的自己找条原谅爱情的理由,毕竟人妖殊途。很多故事都是在来不及思索的瞬间开始的,解语何妨片语时。就如我俯首拾取你目光的温暖时,便一下子进入到了爱情这个古典情节里。就如为你我决定做妖来实现我的爱情梦想。现实无法抵达的就让它在幻想里完满,我们不能够白白辜负了这一场相遇。

  相思是我甘心患上的疾病古人把相思确诊为病,而且是致命的疾病。于是有了“多情不似无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的千古感叹,有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蝶,林黛玉的抑郁而亡。其实我的思念充满了模仿的痕迹,比如轻蹙淡娥眉,比如香烛销成泪,比如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你消得人憔悴。这些模仿使我快步到达疾病状态,由此我真正进入到了爱情的核心。其实心力憔悴的思念也不失为一种幸福。被相思攻入内心的人一定会病倒。很多思念如梅花,暖暖地开放在爱情的枝头,等你采摘。也许我应该病倒,而且必须是奄奄一息。这样内心的疾病才能完全绽放出来,这样我才知道自己到底病在哪里。这个时候我才能奋不顾身地去抓住你,人只有在生命的尽处才明白什么对自己的一生是最重要的。

  爱情的墙现实也是爱情的墙,有时候连妖都穿不过。它把爱情阻隔在幸福的顶点之外,那些撞死在墙下的人或许抵达了爱情的极致,而那些活着的都要被它改变,包括妖。婴宁妥协了,她的笑戛然而止。她放弃了笑换来表象的幸福。婴宁的归化现实让我对自己的幻想产生了怀疑。让我对现实的无可穿越感到惶恐。我要放弃什么才能拥有表象的幸福?而那样的幸福是我想要的吗?也许幸福的坐标本来就是一个虚拟的点。当虚拟遇到虚拟,当我的幻想屡屡被现实撞伤,我想我应该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虚拟的快乐,就算是痛苦我也要把它幻化为享福的前奏。唯此我才能幸福,唯此我才能不枉自己化妖来成全自己的爱情。

  在爱中满足任何故事都要有个结局,这是爱情因果的必然。就像我的尾巴,是藏不住的。那些结局或甜蜜如婴宁,与王子服相安于世俗的生活里,鱼水交欢。或悲哀如白娘子,被自己所爱的人亲手罩在紫钵之内,永镇雷峰塔。或悲戚如林黛玉,戚戚终死。而我的爱,是不耽于俗世的因果里的。就如纪伯伦所说:爱除自身外无施与,除自身外无接受。爱不占有,也不被占有。因为爱在爱中满足了。爱没有别的愿望,只要成全自己。我的爱仅此而已。(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