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21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挤 车·佚 名·

  前几天风大,我和家人去串亲戚。公交车站候车的人可真不少。绅士淑女们都抛开矜持,有跺脚的、有小声抱怨的,情侣们更是抱成一团,让爱情的力量来驱散寒气。

  车终于来了,虽然车上已经没有多少缝隙了,可我们还是毫不犹豫地猛往上挤。顿时,车厢中响起一片叫声。“脚往哪儿踩呀?”“我快被挤成相片了。”还别说,到底是京片子们在练嘴,听着可有趣了。就在大人们的声音刚低下去的时候,一个小姑娘突然大声说:“妈,您屁股怎这么大呀?挤得我都喘不过气了。”哎呀,这没规矩的孩子,她妈该多尴尬呀。我正琢磨呢,那个妈却爽朗地笑着说:“那什么,那我收着点儿。”母女俩你一言我一语,笑声把大家都感染了。

  这时,一直挤在我前边的小伙子也艰难地侧过头来,问:“大姐,您提着什么呀?贴我腿上这半天了,倍儿凉。”我不好意思地道歉:“是黄花鱼。”小伙子说:“那您能让它溜边儿呆着吗?”还没等我有所动作,车里早就笑炸了。

  菜 名·清 泉·

  同学聚会,我们走进一家装修别致的饭馆。我问小姐:“你们这儿卖得最好的菜是什么?”小姐笑嘻嘻地答道:“绿岛小夜曲。”听着这么有意思的名字,我倒想看看到底是什么菜,就说:“好,来一个。”

  等这“小夜曲”一端上,我们几个都愣了。“绿菜花蘸绿芥末。”大家边说边动起了筷子。不一会儿,我的眼泪就被呛出来了。小姐递上餐巾纸,说:“除了叫绿岛小夜曲外,它还有更好听的名字———情人的眼泪。”大家听完喷饭。

  打碎杯子·杨 静·

  对门张姐家的乐乐今年不到两岁,说起话来总是词不达意,经常要借助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久而久之,大家总喜欢让他表演他要说的事情,乐乐也熟练地掌握了这种特殊的语言。

  前天,张姐加班,把乐乐寄存在我家。不一会儿,小家伙就闹着饿了。正好我也没吃早点,就冲了两杯牛奶放在桌上,转身去厨房煮鸡蛋。刚进厨房门,我就听外面“哗啦”一声响。我赶紧跑过去,只见杯子掉在地上,牛奶洒得到处都是,玻璃碴儿也碎了一地。我一边检查乐乐的手伤到没有,一边问他:“刚才是怎么回事?杯子是怎样打碎的?”

  乐乐睁着泪汪汪的大眼睛,拿起另一个杯子,然后一松手,委屈地说:“就是这样碎的。”

  眼 拙·佚 名·

  由于父母不在身边,我平常都是独自打理生活起居。虽然我马虎大意,可也算过得去了。

  一次下班回家,因为实在懒得做饭,我在菜市场胡乱挑了颗生菜就匆匆回家了。回了家一时懒得开灯,我把生菜就着水管子洗了洗,准备好甜面酱就开饭了。我一边看电视一边把生菜往嘴里送,觉得生菜硬邦邦的一点没有期待中那种爽脆的口感。我想,大概是天气凉了,生菜给冻住了吧,也许放一会儿会好些。于是,我就把生菜放了20分钟。可再一吃,还是那味。这时,我也真饿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生菜吃了大半。结果,这生菜越吃越难以下咽。借着电视的亮光,我定睛一看,我吃的分明是颗圆白菜。

  长 大·顾 欣·

  儿子都五岁了,还不好好吃饭。他每次吃饭都要我喂,吃菜也挑三拣四,搞得我很头疼。

  前几天,儿子又不好好吃饭。正巧电视里一个宠物节目在放一群刚出生的小猫小狗抢食吃。我灵机一动,就对儿子说:“你看,这些小猫小狗吃得多欢呀,它们不吃东西就永远长不大,所以小孩子也得好好吃饭才能长大。”我这话果然起到了效果,儿子自从听了我这话,这几天吃饭好多了。可昨天,儿子又不好好吃饭了。于是,我又对他讲小猫小狗只有吃饭才能长大,小孩要想长大,也得吃饭。可谁知,儿子却对我喊道:“你骗人!我……我想了好几天了,那母鸡生的鸡蛋从不吃东西,不照样长大了吗?”

  安慰奖·银 河·

  我从超市出来,看见超市门口聚着一堆人。一打听,原来是购物抽奖处。我赶紧掏出小票站到了队尾。

  终于排到了我,我把小票递给一位小姐。她看了看,说:“祝您鸡年发财。”我笑了笑问道:“什么奖呀?”小姐答道:“我已经给您发完了。”我一头雾水地转到告示牌前。只见上面写着:购物五十元以下者,均获安慰奖。我读完乐了,那安慰奖估计就是我听到的那句吉利话。

  亲密接触·刘玉培·

  同事小王爱美,喜欢照镜子。她就像不知道自己长得啥模样似的,经常从提包里掏出小镜子照一照,而且每次都照得津津有味。

  这天下班回家的路上,虽然天已经擦黑儿了,可她还是掏出小镜子边走边照起来。走着走着,她忽然觉得有一个毛茸茸、热乎乎的东西紧贴在自己脸上。她以为遇上了坏人,吓得后退两步,并大喊:“臭流氓,你想干什么?”这时,她听见对面有喘粗气的声音。定神仔细一看,她自己也笑了。原来,是赶着马车卖菜的老农把马车停在路边。她净顾照镜子了,和拉车的马来了个脸对脸的亲密接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