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节目挑着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49 黑龙江日报

  时下,又到大伙给春晚做总结的时候了。虽然评价总是褒贬不一,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总是贬多过褒,各种批评语不留情面地汹涌而来。这是因为观众对春晚的节目太过苛求了,总希望上春晚的节目个个都是让人啧啧称赞的精品,结果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要我说,大可不必。

  其实春晚并不需要每个节目都那么精彩,只要有一半以上的节目能让人叫好就行了,
剩下的节目嘛,就全当春晚给大家留的自由活动时间了。有很多人都说今年春晚没劲儿,可我看了就觉着挺好。每当我煮完饺子或是打完拜年电话回到电视机前的时候,总能看到出彩儿的节目,我就这么边看边忙活着,竟然什么好节目都没落下。我有一朋友对此也深有感触,他说以前小的时候,每次看春节晚会,大人叫他出去烧纸、放鞭炮的时候,他都特不情愿离开电视,生怕错过什么好节目。可是现在呢,觉着春晚也就是过年吃饺子时的调味品,可有可无,完全不必像以前那样不错眼珠地盯着电视了。

  我们也得理解春晚的导演,每类节目都要准备,但可能有时有些类别的备选节目又都不那么出彩儿,看在一些可看性极低的节目能够经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审后留下来,我们就宽容些吧。话说回来,有了这些节目也好,正好可以做调剂,春晚的节目就应该挑着看,不喜欢就休息,等有好节目再接着看。我们平时看电视剧不也是这样嘛,要播广告的时候电视里就会冒出只小刺猬跟你说:“喝口水,马上回来。”这晚会也是,总得给观众留点休息时间,要不然让观众一气看上四五个小时,谁受得了呀。就像文兴宇老爷子在《人间体育》中说的,“一气安排14个小时的精彩赛事,想累死谁呀?”(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