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庸大改《倚天屠龙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21: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倚天屠龙记》的小说结尾一直是金庸迷讨论的问题,究竟张无忌最爱的人是谁呢?在赵敏、周芷若、小昭、殷离之间,张无忌究竟是专一还是博爱?在金庸老先生最新出版的《倚天屠龙记》版本中,赵敏迷估计要大大伤心一次了,在日前揭晓的第三版《倚天屠龙记》结局中,张无忌将会和赵敏、周芷若等四个和他关系暧昧的女子缠绵一生。

  在最新版本的《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最终还是与赵敏远走蒙古厮守终生,但周芷
若却要求他“不得与赵敏正式拜堂成亲”;周芷若提出的这个心愿,也为她报了当年被赵敏在婚礼上抢走老公的一箭之仇。周芷若飘然远去之前,还预言“天性只记得别人对他的好处”的张无忌过十年八年“心里只会想着我,就只舍不得我”,一针见血地点出张无忌的“博爱”。同时,成为波斯教教主的小昭也遣使送信,盼望终有一天能重回张无忌身边。在书末,张无忌不仅原谅了为“爱”使坏的周芷若,还期待小昭放弃“圣处女教主”,甚至幻想蛛儿(殷离)“说不定有一天又来找我这个大张无忌”。

  在金庸老先生的最新修订版本中,故事的结尾是张无忌表面上选择了赵敏,但仍然期待“五人行”的大团圆,按照这种变化,张无忌已变成了“韦小宝”第二。不过,金庸早就说过专情不符合现实。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著名制片人张纪中,他在拍摄金庸剧时一直是非常忠于原著的。张纪中向记者表示,2007年他就要拍摄新版《倚天屠龙记》。对于金庸老先生的最新修订版本,张纪中觉得不错,虽然他本人觉得张无忌应该专一一点,但和4个美女在一起的结果更让人关注。记者随后问到这样拍会不会被广电局禁止,张纪中说这个不用担心,毕竟是改编自武侠小说。(本报记者刘哲)

  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