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刘烨熬夜录《琥珀之歌》 首次献声就被难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5:06 北京青年报
刘烨熬夜录《琥珀之歌》首次献声就被难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刘烨熬夜录制《琥珀之歌》

  

  本报记者报道 前天晚上,记者在位于北京鼓楼附近的一家录音棚里见到了正在为话剧《琥珀》录制背景音乐的刘烨。当晚他录制的歌曲名为《琥珀之歌》,由姚谦作词,许巍作曲,这也是刘烨自出道以来第一次献声亮嗓,录音一直持续到昨天早上3点。

  当晚姚谦在录音棚里亲自坐镇。晚上八点,袁泉的录音工作已经结束,刘烨的《琥
珀之歌》也暂告一个段落,大家放下手中工作吃晚饭。看着一桌子的饭菜,刘烨说:“我喝点儿汤就行了,太油腻的菜我不敢吃,饱吹饿唱嘛!”刘烨招呼大家说:“你们刚才怎么不听我唱歌啊?”于是给大伙清唱了几句,有人禁不住问他:“你知道这歌是什么调吗?”刘烨非常自信地说:“当然,这歌就是这个调,我下午五点才拿到的这首歌,一直练到现在。”大家开玩笑说:“我们还以为是你临时瞎编的调呢!”

  当晚的录制工作并不很顺利,刘烨主要的问题出在节奏上。这首《琥珀之歌》风格飘渺、悠扬,节奏听起来并不是太明朗,对于“初学乍练”的刘烨来说难度比较大,一句“只能够等待着雨滴/落到茫茫尘土上方”反复唱了几十遍也没唱准位置,不是快了就是慢了。姚谦也是时而点头,时而摇头。急得刘烨愁眉苦脸,面红耳赤,一会儿蹲着一会儿站着,浑身的不自在。大家知道刘烨有拘谨害羞的毛病,为了让他充分放松,工作人员特意跑出去买了一瓶红酒,“据说酒精一刺激,人就兴奋了”。

  休息时,正巧大厅里的电视上正在演有刘烨女朋友谢娜参加演出的电视剧《一双绣花鞋》。记者问刘烨:“平时你们俩谈演戏方面的事吗?”“一般她不会给我说戏,我有时候给她说说,一说她还爱哭,后来就不敢说了。”“生活中你们俩谁厉害?”“她厉害,嘿嘿!”

  《琥珀》是刘烨2005年的第一个作品,为了它刘烨牺牲不小,不但剃光了头发,腊月二十九那天整整排练了24个小时,累得他大年三十睡了一天。晚上爸爸拉着他喝酒,他其实已经很难受了,却不愿影响父亲的情绪,“我喝第一杯的时候还行,喝完第二杯实在忍不住,全吐了。心疼得我妈直掉眼泪。”

  作者:姜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