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家英被传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晚8时左右,香港演艺圈大姐大汪明荃的个人网站忽然出现一则惊人消息:“著名艺人罗家英于香港养和医院病逝,享年58岁”。随后又有网友跟帖称“香港电台著名主持人查小欣已抢先播出了这则新闻”、“大批娱记已经守候在养和医院”。至当日22:58,某知名网站登出辟谣消息,称患肝癌三期的罗家英目前病情稳定。经历了一夜的生死风波后,记者于昨日中午专访了正在香港家中休养的罗家英,罗家英不仅畅谈了自己得病前后的心路历程,更将与女友汪明荃的患难真情娓娓道来。

  对传闻“不太生气”

  记者(以下简称记):昨晚的生死传闻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罗家英(以下简称罗):昨晚忽然有很多朋友给我打电话,他们也不说是怎么回事,只是说给我问好。后来有记者打过来才知道是这么回事。阿姐(汪明荃)也知道了,但是她昨天没有跟我说,怕我不高兴。

  记:对这种传闻生气吗?

  罗:不是太生气,这明明是在乱搞嘛,叫作恶作剧。阿姐倒是很生气,还在过年就被人这样乱讲。

  记: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如何?

  罗:我去年底做了7个小时的手术,可能再过两个月才能康复。医生跟我说,这一年对我的病情很关键,虽然切除了肿瘤,但是70%的可能性还会再长。我现在定期检查,如果再有肿瘤长出来还要动手术。对生死“我是死过一次的人”

  记:刚得知病情时情绪受影响了吗?

  罗:去年12月21日确诊病情那天,我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变化,第二天回到家里一个人有时间好好思考就开始睡不着觉了。28日要动手术,在等待的这几天情绪特别不好。在这之前我都没有进过医院,忽然就得了病,感觉很彷徨。后来又觉得要乐观起来,再加上看一些佛经,对生死看得很淡,心情慢慢好了许多。动了手术后,感觉自己是死过一次又重新活过来的人了。我现在在家静养,偶尔还会练一下咏春拳。

  记:你对阿姐隐瞒病情了吗?

  罗:我第一时间告诉了她。我动手术那天,阿姐刚好要开工拍戏,不能来陪我。我当时就想,如果手术不成功要怎么样安排,但我都是在心里,没有告诉过阿姐。

  记:得病之后对人对事的看法有改变吗?

  罗:呵呵,有点“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吧。我会经常想很早以前的事情,想见老朋友。就连以前拍过拖的女孩子都想见一下。

  记:真的约过以前的恋人见面?

  罗:也有的,大家只是叙旧而已。我没有告诉过阿姐。对阿姐 “我经常迁就她”

  记:你跟阿姐恋爱了18年,怎么还不结婚呢?

  罗:我们现在甚至都没有同居,我其实没有正式向阿姐求过婚。我们俩的年纪都很大了,不会再玩什么感情游戏了。我和阿姐是好朋友,大家都希望给对方一个宽松的空间。

  记:阿姐是典型的女强人,你跟她在一起有压力吗?

  罗:当然有压力。阿姐是有大姐大作风的,我经常都要迁就她的脾气。但阿姐是外刚内柔的那种人。我们在一起磨合了18年,大家彼此都很熟悉对方的脾气。

  记:跟阿姐合办的粤剧团现在如何了?

  罗:粤剧团其实是不会赚钱的,现在我在养病,可能粤剧都不会演出了。3月初我会陪阿姐去北京开会,到时候还会跟北京的好朋友们见面。我的朋友都没有什么大腕,大腕太忙,没有时间经营友谊的。(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