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年!金喜善终于读完本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十年前就已经考上韩国中央大学电影系的韩国明星金喜善,直到今天才拿到毕业证书!据悉,金喜善今天和韩国中央大学的其他毕业生一起参加毕业典礼,完成自己长达十年的大学本科求学经历。

  金喜善为何要读十年大学?原来,外形出众的她,在大学时就被不少制片人看中,片约不断,导致金喜善只能中断学业去完成忙碌的演艺工作。期间金喜善休学多次,成了学校
里的最著名“超龄学生”。直到去年,金喜善才加急上课考试,修满学分,终于可以在今天完成学业。

  而金喜善的母校韩国中央大学不仅没有为难这位超级明星,反而是在毕业时给她颁发了“青龙功劳奖”,表扬她积极参与大学基金的募捐活动,免费替学校拍摄宣传广告,提升学校形象等贡献。这让金喜善尝到了当明星的不一般待遇。

  除了金喜善之外,影视红人崔智友和裴勇俊也是在大学中滞留的“超龄学生”。由于要应付过多的拍摄和应酬工作,目前这两位明星都处于休学状态。根据韩国教育规定,允许学生在大学期间休学3次,每次以一年为起点,但3次累积不能超过3年时间。金喜善等明星的求学经历显然已经违反了教育标准,为此不少韩国学生提出抗议:为什么明星就能享受教育特权?

  此外,韩国大学新生入学时间是统一的,而毕业时间却有两次,为春季和秋季。明星为了减少求学时间都选择在春季毕业。因此2月几乎成了韩国明星的毕业季节。2月16日,韩国女生组合“FINKL”的两名成员玉珠贤和成宥利顺利从韩国庆熙大学毕业,她们在4年前考上了该大学的戏剧系,按时完成了学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