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片会现场笑声一片,《孔雀》南京不开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工人影城举行了电影《孔雀》的看片会,这部进军柏林力争金熊奖的电影,讲述了生活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里的一个五口之家,一段时期内各人发生的故事。这部被外界热炒的电影并没有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倒是引得看片观众不停发笑。

  一咏:平民百姓的历史缩影

  影片从弟弟的视角切入,配以旁白讲述故事,描写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一个普通家庭兄弟姐妹三人的命运遭遇:弟弟和哥哥见证了姐姐参军无望结婚嫁人,弟弟和姐姐陪着哥哥被人欺负结婚成家,唯独弟弟差不多是孤独成长,在父母都和他断绝沟通后,他绝望地离开了家,并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转变。顾长卫用冷静的镜头和沉闷的基调让观众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完整个故事。放鞭炮、铲煤球、露天吃饭,顾长卫将30年前平民百姓的生活姿态放到影片中,连贯地记录了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顾长卫用很多暗示性的情节折射人们对生活的梦想和无奈,犹如一首电影咏叹调。

  一叹:张静初脱裤子吓坏女生

  《孔雀》在某些情节上过于突兀,有一种过的感觉,想表达姐姐内心刚烈执拗,可以为了梦想狠得下心,有一股青春期叛逆的忧伤,可让观众觉得她是个神经有些问题的偏执狂。女主角张静初在麦田里,看着从天而降的伞兵,她爱上了伞兵,为了伞兵去报名参军,只是因为看到伞兵和一个女孩子打乒乓球,梦想破灭,她把从家里偷出钱为伞兵买的烟酒,通通扔进了河里。伞兵走了,她几乎崩溃,嘶吼、不吃饭,家人给她注射药物,直到有一天自己做了只蓝色降落伞拴在自行车后面。但很不幸被一个貌似小流氓的人抢走了降落伞,为了抢回自己的蓝色降落伞,莫名其妙地在这人面前脱裤子,这个镜头让在场一位女大学生吓得闭上眼睛不敢看。

  一笑:傻气相亲互相扭打

  影片中的哥哥二十三四岁,由于得了脑病,从小就傻乎乎的,在父母的庇护下却成了最幸福的人,哥哥在女澡堂门口看上了一个漂亮姑娘,但别人看不上他,父母让他和一位农村来的姑娘相亲,两人一见面没说上一句话就扭打起来,下一个镜头两人结婚了,这场相亲的戏看得观众哈哈大笑。虽然影片整体结构温情脉脉,但是剧中姐姐、哥哥、弟弟三位主人翁的性格过于怪癖,一些过激行为让南京观众觉得不可思议。金陵晚报记者孟娟实习生赵颖(编辑田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