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鲜花与欢呼 奥斯卡首批技术奖悄然颁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6 中国新闻网
没有鲜花与欢呼奥斯卡首批技术奖悄然颁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华商报报道,没有尖叫的影迷,没有成群结队的摄影记者,也没有衣着入时、云鬓香影的超级巨星,就连红地毯也更像门垫,而且只有三个保安,好莱坞年度盛典———奥斯卡的首批获奖者们就这样静悄悄地接受了自己应得的荣誉。

  2月12日晚,在加州的一家酒店里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美国影艺学院科学与技术奖宴会,并颁出了首批技术奖项。担任当晚主持的影星斯佳丽·约翰逊谈起这次宴会与2月27日奥斯卡典礼的不同时说:“这里没有巨大的压力,感觉有点像和剧组人员在一起聚会。”

  摄影工程师宫城岛卓夫获得了特别的奥斯卡荣誉奖———高登·索耶尔奖,以表彰他对电影艺术所做出的杰出技术贡献。德国的霍斯特·博布拉虽然毫无机械经验,却自主开发研制出了压缩摄影机举升机,使得摄影师能以前所未有的角度取景拍摄,因此赢得奥斯卡发明奖。

  还有一位获奖者感谢他的妻子“提出古怪的数学方程式”,结果引来满场心照不宣的笑声。

  斯佳丽的主持可真不好当,朗读那些名字拗口的获奖机械设备让她大为挠头,之前她总是要深呼吸,调整一下,就是这样也免不了磕磕巴巴。面对大笑不已的观众她只能苦笑着说:“我一点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就只是这么念出来,根本不解其意。”(新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