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是相声表演大师一个是央视名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上阵父子兵”的娱乐圈,人们没有看到马季与儿子同台说学逗唱,倒是在央视两档名牌栏目《挑战主持人》和《文化访谈录》中见到了似曾相识的胖胖身躯,听到了同样幽默睿智的语言。没错,这两档节目的制片人兼主持人马东就是马季的独子。都是玩嘴皮子的父子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状态?春节期间,马季父子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父子情“老马”“小马”体验不同

  马季:儿子小时候寄养在别人家,再见到他时他叫了我一声“叔叔”,当时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马东:上小学被人叫“小马季”的时间多过叫马东。

  马季听到记者想让他谈儿子马东,特别高兴,“我自己没什么可说的,说儿子的话多的是。”儿子长大了,成人了,立业了,但是最让父亲难忘的还是小时候。

  马季说,马东是他的独子,1968年出生的,属猴。儿子出生后他喜欢得不得了,但是由于特殊的历史年代,小马东出生不久,马季就把他寄养在别人家了。“儿子都几岁大了,我才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儿子。我记得特别清楚,我到了寄养他的家,一进门就看到他在桌子下面淘气。那家阿姨喊他‘小马东你看谁来了?’马东从桌子下面爬出来,特别郑重地给我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大声说‘叔叔好!’听到这话当时我的眼泪就流出来了。”提起这事,马季的声音很温柔。

  说到儿时的马东,马季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马东上小学的时候我只知道做父亲的要教育他好好学习,让他放学早点回家。但是那时候马东的能力就很强,很小就喜欢写诗,参加了学校的‘诗社’。经常放学后在外面写完作业,然后跟同学一起搞活动。当时我不知道啊,看到他总是放学不回家,有一次我发火了。马东也急了,一下子打开书包把写好的作业给我看,跟我讲他都做了什么。从这我也知道了,教育孩子要有的放矢,他的做法让我心服口服。”马季由衷地笑了。

  父亲对儿子的成长记忆深刻。但是马东却说自己童年的“苦恼”很多。“父亲是名人,同学们都知道,上小学的时候被人叫‘小马季’的时间多过叫马东。在外人看来可能有很多优越的东西,但是身在其中你就会发现‘烦恼’很多,有人会莫名其妙地喜欢你,反正小时候的那种心态我现在也说不好。”

  如今人们在介绍马东时仍然会说“这是马季的儿子”。压力是无形的,尽管不是同一个职业,但父亲的名声仍然会影响着他。“这是没办法的事,我无法想像父亲不是马季的情况是怎样的。至于他的影响,当然会有,任何一个父母都会对孩子有影响,我受到的影响不比别人少,也不比别人多。”马东说,常有人让他讲述与父亲之间有趣的故事,“我讲不出来,我们父子跟普通家庭没有区别,不可能像说相声那样。”

  合家欢春节团聚乐融融

  马季:儿子儿媳都很孝顺,我对孙子不强求。

  马东:妻子?打死也不说!

  马季说,春节几天儿子儿媳都回家了,“儿媳是马东在湖南主持《有话好说》时一个栏目组的,现在也在一起工作,他们都很孝顺。”马东是马季的独子,不急着抱孙子吗?“现在的年轻人都应该以事业为重,什么时候抱孙子随他们吧,我不强求。”

  提起妻子,马东则摆出一副“打死也不说”的架势,“我们俩有过约定,谁也不准在外面说对方。抱歉了这个真不能说,还是那句话,跟普通家庭一样,我们走下荧屏本身也是普通人。”

  作者:乔睿 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