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牛班”风光法国金球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0 东方网-劳动报

  被称为法国金球奖的第10届Lumieres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举行。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影片《放牛班的春天》赢得本届Lu-mieres奖最佳法国电影奖。该片讲述一名善于启发的教师如何将音乐和希望带入1940年代气氛沉闷的教养院的故事。

  《放牛班的春天》此前还囊括了8项凯撒奖提名。本片是克里斯托弗执导的首部电影长片,法国影坛著名演技派男星热拉尔·朱诺在片中扮演一名努力把一群问题学生带回正途的
潦倒音乐人,演来感人至深。该片2004年3月在法国上映,一个月时间就有近600多万人进入影院,并迅速创造了3000多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意味着一部没有美女、暴力,没有动作、凶杀和任何商业元素的好电影是能够依靠唤起心灵的共鸣来获得成功的。

  让·皮埃尔·热内因为执导讲述一战故事的影片《漫长的婚约》而赢得最佳导演奖,此外该片还赢得了两项奥斯卡奖提名和12项凯撒奖提名。阿诺·德斯普里钦执导的悲喜剧《国王与王后》讲述一对昔日爱人各自的生活如何发生出人意料碰撞的故事,该片主演艾曼纽·德芙和马修·阿玛希克分别赢得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大奖。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