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第五届音乐风云榜提名揭晓 老牌歌手阳胜阴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立志办成“中国格莱美”的音乐风云榜昨天下午公布了第五届颁奖盛典的入围名单。胡彦斌许巍包揽了21项大奖提名,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最佳制作人等,许巍更是继两年前一人独揽风云榜13项大奖提名后,再度在今年获得了13个奖项提名。

  由于该名单是主办方光线传媒力邀曾经做过美国“格莱美”奖评委票选工作的德勤
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出来的,所以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内地评委会主席金兆钧先生再次表示音乐风云榜是中国最具权威、最公正的音乐评奖。

  因为一直占据内地最佳女歌手席位的那英在去年把主要精力都用到了生孩子上,而另两位天后田震是许久没有动静,韩红也是在吃老本,因而在内地最佳女歌手的提名中没有她们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赵薇、丁薇、叶蓓王蓉这些晚辈们。相比起来,内地最佳男歌手的几位候选人则都是老面孔,除了去年拿奖拿到手软的朴树落选外,满江沙宝亮、许巍、胡彦斌的入选都在意料之中,只不过这次老大哥孙楠面对的挑战要更大一些,毕竟之前已经有胡彦斌胜过他一次了。而在新人方面,自从亮相就博得好评的龙宽九段气势逼人,获得了多项提名,有望成为今年音乐风云榜的大赢家之一。港台地区方面,依然是老将当道,只有F.I.R张韶涵等为数不多的新人有机会与前辈争夺最佳男女、最佳乐队这样的重头奖项。

  在特有的摇滚音乐部分提名中,旗下拥有国内大半部分知名乐队的摩登天空占据了相当数量的名额,而黑豹、花儿、五月天仿佛就是摩登天空众家子弟的合力攻击对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入选了最佳摇滚歌手的许巍是唯一一名获得两项最佳男歌手的歌手,如果他能够同时两度称王,那将是3月20日颁奖晚会上最大的胜利。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