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不可能不拿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当《孔雀》在柏林舞台上开屏之际,作为第五代导演之翘楚的田壮壮也在国内对媒体力捧这部电影,他表示:“以《孔雀》的质量不可能不拿奖。”此外他还盛赞首次独立任导演的顾长卫“绝对成熟得像大师。”

  说到了《孔雀》这部电影,田导表示实际上这个剧本已经在圈内流传了很久,几乎所有的大腕导演都看过这个剧本,而且所有的人都想拍,他说实际上自己也看过这个剧本,但
因为考虑难度等问题最终没有拍摄。他自己对顾长卫能够完成这样一个剧本的拍摄,表示敬佩。他认为,实际上导演和编剧对这个剧本都是一种“吐血式”的创作。

  对于《孔雀》的成片,田导演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了两遍,看了之后感觉到非常震撼。他感慨地说,在这个时期这么有质感的作品,应该是第一部。他还说:“长卫成熟得根本不像一个导处女作的导演,因为任何处女作都有毛疵的地方,但这部电影却没有,顾长卫第一部作品就成熟得像大师。”他表示自己以前就了解顾长卫是一个非常棒的摄影,但不了解他在导演方面的成就,但看了《孔雀》之后很惊叹他导演的水准。

  对于这一次《孔雀》进军柏林的预测,田导演表示实际上电影作品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如果从入围柏林的情况来说,在发达国家里不会出现比《孔雀》更好的电影,而有竞争的也是那些东非亚洲等国家的电影。不过他也担心,在老外眼里,不知道怎么去看这样的一段历史,单从影片的质量来讲,结尾也有点仓促,不过这些不会影响这部电影在柏林的成绩,他说从影片的品质来看,不获奖是不可能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