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有望抱得“金熊”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柏林电影节向来青睐中国,从1988年张艺谋的《红高粱》获得“金熊奖”后,张曼玉及台湾导演徐立功都曾在柏林“披金挂银”。今年,第54届柏林电影节入选影片有39部,其中3部来自中国,此外还有两部中国电影确定入围竞赛单元,中国电影能否征服柏林,我们先来猜猜看。《孔雀》:顾长卫一鸣惊人导演:顾长卫入围:竞赛单元

  电影为什么名字叫《孔雀》?据说是因为它的结局:动物园里,一雄一雌两只孔雀在
铁笼里闲遛着,这时,片子里的三位主角姐姐、大哥、弟弟,伴着各自的男人或女人,分三拨从孔雀面前走过,并且都用喊叫或手势,想让孔雀为他们开屏。可孔雀对他们的招惹根本置之不理。直到他们走没影儿了,雄孔雀忽然浑身一抖瞬间开屏,亮出华彩的羽毛。

  昨天,金陵工人影城上座率火爆,影城经理说,来看《孔雀》的都是中老年人,很多人特地跑到电影院来问上映时间。

  姜文、吴宇森、田壮壮,中国最顶级的导演都给这部影片难以置信的高度评价,顾长卫从摄像专行到导演,很可能像孔雀一样“开屏”,重演当年张艺谋《红高粱》的一鸣惊人!

  《天边一朵云》:色情镜头说爱情导演:蔡明亮入围:竞赛单元该片在柏林的展映引起轰动。就连为电影宣传准备的“龟头帽”雨伞,都被抢光。然而导演蔡明亮却说,它既不是一部色情片,也不是一部歌舞片,甚至不是一部电影。影片中无数几乎与A片一模一样的画面。

  导演的回应是:最终我还是想说爱情。既然自己都说不清,获奖几率显然虚弱。

  《绿草地》:露脸容易得奖难导演:宁浩入围:青年论坛这部影片的导演宁浩和他的电影一样年轻,只有二十七八岁,在同行的眼中,它是国内这个年龄层最出色的导演之一。

  《绿草地》此次在柏林电影节上的露脸旨在展示华语电影新生代导演的面貌,获奖看来只是一帘幽梦。

  《白色栀子花》:墙内开花墙外香导演:姜丽芬入围:青年论坛

  《白色栀子花》是导演姜丽芬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影片。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一个越剧名伶杨柳青和上海圣约翰大学大学生李翰文之间生离死别、欲罢不能的爱情故事。主演吴大维的服装全请法国的裁缝量身定做。柏林向来偏爱民族特性的东西,这也算是《白色栀子花》最大的胜算了。

  《饺子》:试探柏林恶心观众导演:陈果入围:青年论坛《饺子》是香港导演陈果近一年来带着环游世界的一部影片,这部情节是骇人听闻的惊悚片。据说本次在柏林放映的是未经剪辑的完整版本,而影片的主演之一白灵又是本届电影节评委。很多人看了《饺子》,从此不再吃这种食物。

  但是陈果说,他所要传达的决不仅仅是“恶心”,他在试探柏林的“口味”。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