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鼠爱大米》要拍电影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杨臣刚唱着《老鼠爱大米》走上了央视春节晚会的舞台,这从某种程度上宣告了其在版权官司上的局部胜利。本报作为全国首家披露《老鼠爱大米》蹿红网络及全程追踪报道其版权官司的平面媒体,昨日特地飞赴位于广州的飞乐唱片——杨臣刚目前的签约公司。在与杨臣刚交谈中,记者惊讶地发现,正是本报当初的那一篇新闻稿让飞乐最终决定签下杨臣刚,使其从一位难见踪迹的音乐创作人变身为炙手可热的当红歌手!杨臣刚在衷心感谢本报的同时表示,自己5月份推出的新专辑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我将全面超越
《老鼠爱大米》!”

  8000元卖出“老鼠”

  关注《老鼠爱大米》的人都能感觉到,其作者杨臣刚以正式签约飞乐为分界线,之前的他神龙见首不见尾,甚至一度在逃避版权纠纷等问题,而之后的他似乎脱胎换骨一般,频频出席各种晚会或记者会,尤其是参加了鸡年的央视春晚,总算是为自己正了一次名,出场身价也从原来的2万元涨到了5万元。在这个变化之中有两大功臣,一是网络歌手香香,第二就是本报的一篇适时报道。飞乐音像自去年5月成立唱片公司之后,便一直在潜心考察市场,当时有一个重大的发现,就是网络歌曲。公司认为这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必须尽快介入,所以想到要签约一位网络歌手。香香此时的浮出水面也颇具偶然性。公司老总一次去盗版市场“取经”,意外地发现一位毫无名气的网络女歌手香香,竟然被盗版的专辑版本有3个之多。见面交流后,双方随即愉快地签署了合约,香香也就此成为飞乐旗下继西域刀郎之后的第二位签约艺人。歌手有了,剩下的就是找歌了。公司本着网络歌手演唱网络歌曲的原则,再次把目光投向了网上当红的原创歌曲。最终在百度MP3点击排行榜的第50名位置左右找到了《老鼠爱大米》,他当时觉得其创意、曲风、歌词都不错,就托湖北的朋友寻找其作者杨臣刚。大半个月之后,朋友终于在武汉的一家夜总会里找到了杨臣刚。经过简单的沟通后,飞乐以总价14000元买下了杨臣刚的3首歌曲版权(《老鼠爱大米》8000元、《这么一首歌》3000元、《友情》3000元)。钟总当时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香香的专辑凑齐10首好歌,根本没想过要把杨臣刚签下当歌手。

  签约身价500万

  这个时候的一次重大转变,关系到杨臣刚命运的改变,完全得益于本报的一篇新闻报道。2004年10月份,本报在全国率先刊发了一篇名为《<老鼠爱大米>蹿红网络作者杨臣刚被誉为刀郎第二》的稿件,被各大门户网站及其他报纸转载后,立刻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唱片公司开始慕名前去洽谈合作事宜,飞乐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原本飞乐认为,杨臣刚只不过是一个写了几首好歌的写手,但在看过本报当时的那篇报道之后,他们才发现杨臣刚确实是个多才多艺的艺人苗子。这时,公司决定跟杨臣刚签约,并开出了500万的天价,同时开始了大规模的宣传攻势。至于这所谓的500万签约费,并不是一次性付给杨臣刚这么多钱,而是签订双方在合作5年的期限内,公司每年帮杨臣刚出一张专辑,每张投资100万,合起来就是500万。

  出书之后拍电影

  随着小说版《老鼠爱大米》的出炉,接着又传出《老鼠爱大米》相继被翻唱为英文版、韩文版、日文版及粤语版的消息。昨天公司老总现场拿出一份跟环球唱片的合作协议,记者清楚地看到了双方的签字画押,文中注明粤语版花落许志安。至于其他几份合同,钟总表示由于国外公司比较谨慎,知道歌曲目前还存在版权官司,所以希望在尘埃落定之后再正式签约。记者昨日得知,还有一部同名电影将在4月份开拍。金陵晚报记者甄俊广州现场报道(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