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飞”到天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雁)由中国顶级摄影师顾长卫导演的处女作《孔雀》,眼下正在德国角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昨天起,这部影片在我市影院开始上映。

  《孔雀》是一部可以引发人们集体怀旧的心灵史诗。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发生的事:生活在北方小城里的一个五口之家,姐姐二十出头,是瘦削清秀的女孩,有一种清教徒的气质,但内心刚烈执拗,是一个过于唯美或理想化的人,她一生都活在她的梦想里
。外人看起来以为她不食人间烟火,其实她是最被生活吸引的,对自己的生活充满热望;哥哥二十三四岁,小时得病落下轻微脑疾,看上去很憨厚,以至于有些愚钝,但很善良、纯真;弟弟十七八岁,敏感、忧郁,外表文秀,就像在风雨中飘摇不定的一株纤弱的树。《孔雀》充满了对一个时代的回忆,但并不强化时代背景,更侧重的是对幻灭人生的旁观与沉思,令观众与剧中人一起忍受伤痛、欲哭无泪。

  顾长卫曾是大导演张艺谋的“御用”摄影师,其很多作品如《红高粱》、《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曾获得国际大奖,与同是摄影师出身的张艺谋的多年合作使他的电影摄影艺术炉火纯青,成为当今中国影坛摄影界的佼佼者,而这部《孔雀》让人们看到了作为导演顾长卫也同样出色。

  一些看过此片的观众认为,《孔雀》的优秀之处就在于影片的本身很诚实,没有去迎合某一个层面的观众,电影没有去拯救任何人,任何人也都没有成为人造的英雄。影片格调清新,朴素中透着亲切,对那些多年不看电影,或者一年只看两三部国产电影的观众来说,《孔雀》也绝对是一部值得走进影院的影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