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风云榜”公布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03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柳治)由光线传媒主办的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将于3月20日举行颁奖典礼,昨天下午,主办方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风云榜”的提名。从提名名单看,老将与新人之间激烈的竞争将是本届颁奖礼的最大特色。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依然采用百人评审团制度,这一百名评审成员来自两岸三地,主办方还分别设立了三地的评委主席。评审团郑重声明:评审对待所有参赛歌手都一视
同仁,给所有音乐作品及音乐人以最大尊重,对一切暗箱操作说“不”!为了与全国广大歌迷互动,本届“风云榜”颁奖盛典还开设了网络投票环节,网民可以通过颁奖典礼的官方网站以及新浪网为自己喜爱的明星和歌曲投票,选出“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和“十大金曲”等奖项。

  此次内地“最佳女歌手”入围者变化不小,不见了那英、韩红、孙悦等“老人”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丁薇、蓝沁、王蓉、叶蓓和赵薇。内地“最佳男歌手”的竞争主要来自胡彦斌、满江、沙宝亮、孙楠和许巍。对于“最佳新人”的争夺也非常激烈,陈坤、刀郎、何炅、蓝沁、龙宽九段都在2004年有着不俗的表现。港台方面,林俊杰、刘德华、张信哲、张学友、周杰伦同时入围“最佳男歌手”,获得“最佳女歌手”提名的是梁静茹、刘若英、孙燕姿、张惠妹和张韶涵。而房祖名、黄义达、言承旭等都是“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粤语部分,入围“最佳男歌手”的有黎明、李克勤、刘德华、黄耀明和许志安,“最佳女歌手”则包括陈慧琳、梁咏琪、卢巧音、容祖儿和郑秀文。摇滚类奖项一直受到“风云榜”的青睐,这次的奖项类别也不少,“最佳摇滚专辑”有黑豹乐队的《错觉》、花儿乐队的《我是你的罗密欧》、木马乐队的《果冻帝国》、五月天的《五月天第五张创作专辑》和许巍的《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最佳摇滚歌手”有虎子、王悦、汪峰、许巍和周云蓬。“最佳摇滚乐队”则包括超级市场乐队、黑豹乐队、木马乐队、青蛙乐队和五月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