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票房成绩平平《情人结》没借着“情人节”的光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08 黑龙江日报

  导演霍建起扛着“惟美爱情片”的大旗,举着赵薇和陆毅两张王牌,又为自己的影片取了一个讨巧的名字《情人结》,本想借“情人节”这个黄金档期狠狠地赚上一把,没想到,结果有些让人意外。据记者了解,哈尔滨华纳万达国际影城同期上映的七八部影片中,《情人结》首映当天的票房仅为3830元,而《韩城攻略》的票房则高达9760元。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分析了一下《情人结》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在“爱情的日子”里没有占到便宜的原因。

  原因之一:宣传没有到位

  资深文化记者李先生说,《情人结》是在哈尔滨拍摄的,在片中可以看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土木楼、哈尔滨游乐园等地,感觉非常亲切。但当初剧组在哈尔滨拍摄期间严格封锁消息,不允许任何一家媒体进行采访、报道,而影片上映之初又恰逢新年,各媒体的娱乐版面都被央视春晚、新年话题等报道占据,可以说,《情人结》票房没有预期中理想的原因之一跟宣传不到位有一定关系。

  原因之二:剧情过于拖沓

  哈尔滨市电影评论学会的有关人士说,《情人结》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的城市中,一对自幼青梅竹马、长大后成为了生死相许的情侣,因上代恩怨而苦恋、等待、守望直至爱到地老天荒的故事。故事本身倒是挺感人的,只是剧情过于简单,就是两个人从头爱到尾,而霍建起让赵薇和陆毅爱了115分钟,显然有些长了点儿,看过会有拖沓的感觉。但美工出身的导演霍建起在画面的处理上还是非常惟美、浪漫的,剧中也有不少经典的台词。

  原因之三:情人节被春节湮没

  黑龙江省银都电影院线公司的有关人士说,今年的情人节与春节长假撞了车,情人节的主角———一些大学生、白领阶层和单身贵族大多都在休假,没有返回哈尔滨,所以这个情人节显得有些冷清,相应与情人节有关的一些活动就不会出现火暴的情景。像电影《情人结》选在这个时候上映,肯定会对票房有一定影响。(生活报)

  作者: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