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思远认为港片形势严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农历新年黄金档期香港只有两部港产片上画,而且票房皆败于西片,难复以往大收之势。近年不断在内地投资影城的电影人吴思远认为,这种情况正好清楚说明,香港市场太小,加上因为侵权活动而不断萎缩,香港电影很容易被赶过头,向内地倾斜。

  吴思远前日以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身份出席电影业联合记者会。对于今年新春档期只有《喜马拉雅星》及《韩城攻略》两部港产片上画,他认为是一反过去农历新年是“黄金中的黄金”档期的惯常情况,过去在同期可以有四部港产片上画,现在只有两部,反映出投资者不敢投资开拍电影的心理。他以《韩城攻略》为例,指《韩城攻略》在香港不卖座,但在内地就卖得很好,甚至在一日内收几百万元的票房,证明内地市场非常庞大,香港面临的情况非常严重,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助香港电影。

  《韩城攻略》在香港的票房排名后于《喜马拉雅星》,但据内地传媒报道,《韩城攻略》在内地已创下了二千万票房。吴思远说,这就反映香港市场太小,内地影院数目多,有些影院票价也颇高,所以香港很易被赶过头,慢慢向内地倾斜。如果将来港产片都逐渐考虑内地观众的口味,香港电影的特性就会消失。他担心今年香港开拍的新戏会更少。

  他承认,电影拍得好不好会影响票房,但电影为何会拍得不好亦是一个问题。“香港很多电影人已经流失,我在内地经常会见到很多行家,有些去拍电视,有些去拍广告。”他说。本来香港有六七千名电影从业员,现在估计只剩下不足一千人,流失了多达八成人,有些甚至转行去当小贩或的士司机。

  《喜马拉雅星》收了上千万票房,身为老板的中国星集团主席向华强回应说:“OK啦”,对于有观众认为《喜马拉雅星》剧情不易明白,他则笑说可能深奥了少许,也许简单一点会更好。

  前日九大电影公司老板及五大电影业团体代表罕有地齐集中环丽嘉酒店,齐齐签署对《版权条例》的回应书,除了向华强外,其他电影公司老板还包括东方娱乐的黄百鸣、“星皓”的王海峰、“美亚”的唐庆枝、“英皇”的杨受成、“邵氏兄弟”的黄家禧、“嘉禾”的邹文怀、“寰宇”的林小强及“寰亚”的林建岳。

  (闻会)
吴思远认为港片形势严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思远(右)与黄百鸣认为香港电影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晓航/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