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揭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57 北京晚报
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揭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全球华语榜中榜和中国歌曲排行榜将刀郎排斥在外之后,在昨日揭晓的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中,刀郎也只获得了最佳新人一项提名。从提名结果看,上百位评委的标准更偏向音乐性,一些时尚的音乐,一些有些个性色彩的作品都被充分肯定。

  在内地方面,许巍再次成为最大赢家,他一举获得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手等13项提名,更为夸张的是,许巍的《旅行》、《曾经的你》、《悠远的天空》更同时获得最佳作词、最佳作曲及一项最佳编曲提名。

  此外,胡彦斌也是另一大赢家,他共获得了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最佳制作人等8项提名。

  龙宽九段是去年新人中比较有音乐性的组合,他们也获得了最佳专辑、最佳新人、最佳唱作人、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编曲、最佳制作人、最佳组合等9项提名。

  在女歌手方面,小众和时尚性的音乐获得认可。丁薇获得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最佳编曲、最佳制作人等提名。而新人蓝沁同时获得最佳新人和最佳女歌手提名,也体现了评委们的音乐口味。

  在港台方面,林俊杰处于上升期,而去年的强势新人F·I·R和张韶涵也都获得肯定。女歌手上仍是梁静茹、孙燕姿之争,而百变小天后蔡依林和S·H·E却遭到空前惨败。蔡依林只有最佳录像带一项提名,而S·H·E也只有最佳组合一项提名。罗大佑的《美丽岛》没有获得任何一项提名。最风光的仍然是周杰伦,他共获得12项提名。

  尽管百事音乐风云榜强调专业性,但在一些提名上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比如,内地最佳制作人的提名有6人,港台最佳制作人提名也是6人,粤语最佳作词提名竟有7人,其中4首是林夕。

  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将于3月20日在北京揭晓。 戴方

  网络编辑:李亚敏

  田壮壮:《孔雀》会得奖说张艺谋为赚钱很冤

  王筝突出重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