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毕加索”爆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57 北京晚报
“中国毕加索”爆发(组图)
“中国毕加索”爆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毕加索”爆发(组图)
左三关玉良

  集装50个大货柜、保值1.2亿、686幅作品,《十年回眸———关玉良现代艺术大展》昨天在中国美术馆以个人艺术展罕见的强大阵容开幕。这是一个来自深圳的造型艺术大家、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文学艺术一等奖,法国蒙特罗市艺术奖章等十多项国内外大奖,其作品曾在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内外的画廊、拍卖行的拍卖中一直居于高价位。1995年在香港泰古拍卖行一幅《藏戏》,成交价高达98万港元。

  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崛起于画坛,被西方国家称之为“中国毕加索”的实力派造型艺术家、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画家、中国画研究院特聘画家关玉良,六年来在深圳大学关玉良工作室里,以超乎常人的勤奋创作了两千多件作品,令人惊叹的不仅仅是数量,更是其涉猎造型艺术的多个品种,运用多种媒体的表现手段,都给我们带来一种特别的空间感、强烈的空间延伸和极度扩展张力震撼的艺术效果。

  画家十年殚精竭虑创作的686幅(件)重彩、现代水墨、中国字、陶艺、现代雕塑、中国扇艺术精品构成的《十年回眸———关玉良现代艺术大展》,集装了50个大货柜,浩浩荡荡装载天、地、人、宇宙、空间、生命,是令人震撼、惊悚、着魔、疯狂的一个鬼才画家各类造型艺术的集萃!在中国美术馆包括圆厅等六个展厅展出。

  为这次大展,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中国当代名家画集》,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了《二十一世纪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关玉良艺术风系列丛书:论水墨、论墨彩、论素描、论人体,论彩扇、论文字、论陶艺、论状态》、《二十一世纪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关玉良艺术风系列丛书:〈人体艺术〉、〈当代俑、都市人〉》共九册大8开精装画册。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画家冯远对这批新作评价是:“充分体现了一位不拘成法的艺术家探寻者的智慧与才情,沉潜多年的关玉良以多变的手法和风格创造了丰富多样的艺术新形式,在其原有的基础上更推进了一步,那些成套成系列富有神秘色彩且具有灵活性的陶艺、水墨、素描、油彩、线描作品与中国字,将向观众展示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丰厚内蕴,烂漫多姿,瑰丽奇异”。

  《十年回眸———关玉良现代艺术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国画研究院、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李可染基金会、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共同主办,深圳大学、嘉德在线、烟台新潮实业有限公司、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等数十家单位参与协办。

  《十年回眸———关玉良现代艺术大展》首次在个人画展中设立艺术指导委员会。艺委会由王镛、王明明、王璜生、龙瑞、刘大为、刘勃舒、刘骁纯、冯远、林墉、皮道坚、董小明、蒋悦、陈永铿、李向阳、史国良、程大利、邵大箴、全孟奇、施大畏等著名的艺术家、评论家、收藏家、拍卖专家组成,并在个人画展中首次导入国际规范的策展人,艺术主持人制,在国内首次探索学术展览与规范的商业运作相结合新路子。展览于本月26日结束。尘风文/李俊刘摄

  关玉良男,1957年生于黑龙江,满族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深圳大学教授。曾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举办个人画展二十余次。发表在国内外报刊的作品千余幅,出版有《关玉良画集》、《关玉良艺术》、《关玉良墨彩艺术》、《关玉良艺术风--墨彩集》、《关玉良艺术风--墨象集》及《关玉良艺术风--油彩集》等多本专著。1990年获韩国现代美术大展“特别招待家奖”,1991年获韩国艺委会“中国现代优秀画家”,1992年获纽约国际艺术基金中心“东方艺术创新大奖”,1994年获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三项大奖,1995年获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优秀作品奖,1997年获新加坡东方艺术成就奖,1999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文学艺术一等奖。

  网络编辑:李亚敏

  评剧《长霞》 情动观众

  柏林颁发首批金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