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郎昆给春晚打78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8:27 扬子晚报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播出将近两个星期了,然而它的后续话题却连绵不绝,让人不得不再次关注。

  导演郎昆给春晚打78分

  今年春晚从整体上看综合水准比往年高,无论从之后的媒体报道还是观众评价来看,
这几乎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从主创者本人来说感觉又如何呢?昨天,总导演郎昆对记者表示,以满分100分为基准,他给自己导演的这台晚会谦虚地打出了78分。他说:“之前我曾经说过,本次晚会争取让观众开怀大笑几次,让大家记住几个重要节目,记住一两句经典的台词,记住几首好歌以及对晚会的综合指数有一个很好的评价,从这五个方面看今年春晚基本上达到了之前我们的预想。”最近有媒体质疑今年春晚依然是“对口型”的假唱,但是昨天郎昆导演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再次对记者保证:本次春晚所有演员都是真唱。

  今年的春晚取得了被大家认可的成绩,那么明年到底郎昆还接不接春晚这个烫手的山芋?郎昆笑着说:“作为中央电视台这个团体中的一名雇员,如果明年台里要求我以这个身份进行竞标,我当然义无反顾。”

  烫手山芋今年终于降温了

  春晚是个烫手的山芋,搁在谁手里都难受。尽管你拼尽了全力,也得不着好。不过今年郎昆和他的一帮弟兄们让这块热山芋降了温,因为他们给春晚这道大餐中加进了百姓味。

  众口难调是厨师们最头疼的问题,春晚这道大餐就更是如此。您想,十几亿双眼睛盯着你,每个人胃口都不同,要想做到让大家都满意是何等的难上加难。不过,细想来,电视机前的老少爷们儿并不是“鸡蛋里挑骨头”,得理不饶人,只要你的作品让我们有所触动就足矣。今年的春晚之所以较往年少了许多贬损之声,就是因为播出来的节目看着让人舒心,节目的内容看上去离我们的生活很近。舞蹈《千手观音》中的那些残疾姑娘的舞姿让人震撼,小品《装修》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就连以往专门唱大歌的民歌作品也多了几声百姓腔。“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相声、小品、歌舞每个人的喜好不同,但是如果主创者记住春晚只是百姓餐桌上的年夜饭,调配的有家常味,萝卜青菜也一样是珍馐美味。

  事实上,中国的观众是非常宽容的。过年嘛,就是乐呵乐呵。记住几句歌词和台词、开心地笑几声,我们也就满足了。东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