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酒吧女”传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8:27 扬子晚报
  有这样一群女歌手,在她们没有进入娱乐圈之前,都曾在酒吧以卖唱为生,复杂的环境、日夜颠倒的作息,并没有打退她们对音乐的执着,在她们瘦弱的身躯中蕴含着无比大的爆发力一起来了解娱乐圈“酒吧女”曾经的生活吧

  张惠妹:在PUB做歌手
娱乐圈“酒吧女”传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惠妹曾做PUB歌手。那时在她哥哥的乐团里唱歌,他说想当主唱必须要学英文歌,那时最流行唱惠特尼·休斯顿的歌,哥哥说给她一个月时间练歌,她说十天就好了。十天后,阿妹要上台了,哥哥在台下用嘲弄的眼光看着她,主持人报幕后酒吧里并没人鼓掌,她上台开始唱,下面的人好像没有听到一样继续很吵地喝酒聊天。到了高潮部分,她故意突然唱得很大声,有人回过头来,用挑剔的眼光看着,鼓两下掌继续“十!十五!”地划拳……就是这样,张惠妹开始了她的唱歌生涯,甚至把唱歌“当作生命一样喜爱着”,所以,今天的华语歌坛有了这样一个天后级歌手。

  林晓培:那一段“小姐”岁月
娱乐圈“酒吧女”传奇(组图)
  歌星林晓培坦承,出道前曾到酒店上班,当过“公主”与“小姐”。谈起这段往事,林晓培并不后悔,她说如果没有当时所赚的钱,之后根本没能力站上舞台。

  林晓培表示,当时念音乐学校但没钱交学费而辍学。跟朋友组团到PUB演唱,每天跑唱三个钟头以上,一个月唱下来只有一万多元的收入,生活很辛苦。酒店一天赚四五千,但她不沉沦,知道目标在哪里,才能继续朝演唱努力,终于有了成果。

  周迅:夜总会的“亲密爱人”
娱乐圈“酒吧女”传奇(组图)
  1993年左右,周迅曾在夜总会唱歌。当时的周迅形象上非常突出,非常年轻,而且也很漂亮,而她几乎每天都会上台唱一首叫做《亲密爱人》的歌曲,唱得非常深情,台下也是经常掌声如雷,她是当时夜总会里收到最多花篮的女歌手之一。

  当时,周迅在台上的表演价格并不高,大概是70元到80元一天,但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生活上算是有了一定的保障。

  罗琦:音乐是很感性的东西
娱乐圈“酒吧女”传奇(组图)
  1991年,16岁的她还是个小女孩,初中没毕业就闯到了北京,在酒吧驻唱,后来担任了“指南针”乐队的主唱,很幸运,那个特殊的年代成就了她的辉煌。

  她就是中国摇滚女将罗琦。

  可惜的是,好景不长,18岁那年,她在一个聚会上与人发生冲突,对方用半截酒瓶刺穿了她的左眼,少了一只眼睛的她选择了吸毒。22岁那年,罗琦在南京毒瘾发作,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成为娱乐圈第一例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

  从德国回来后,罗琦沉静了很多,也成熟了。“我觉得音乐是很感性的东西,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工作性质,音乐是需要灵感的,所以有时候我们做音乐的人会作出一些错误的决定,作为公众人物,还是要收敛自己的好。”大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