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慧出版新作《双子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5 每日新报

  津报集团特约撰稿人著名旅德摄影家宫璐璐

  新报讯【记者宫璐璐】由德国慕尼黑市长吾德先生作序,著名旅德摄影家王小慧倾诉自己艺术与人生的新作《双子座———对话中的王小慧》近日由文汇出版社出版。这本新作收录了王小慧《我的视觉日记———旅德生活十五年》出版后三年内,中国各地记者对王小慧的访谈。其中包括著名主持人杨澜、敬一丹、陈鲁豫,著名作家祖慰、赵玫,以及《天津
日报》记者张星等。在这本新书中,王小慧向那些善于倾听的心灵袒露了自己的灵魂,对爱的理解,及对自我的坚持。

  王小慧女士是国际知名的摄影艺术家,活跃于欧洲和中国,曾在多国的博物馆、美术馆和画廊举办过二十余次个人摄影展。作品数次获国际奖项,并为许多机构及私人收藏。王小慧同时从事文学写作和电影创作,其肖像摄影专集《从眼睛到眼睛》、《我的视觉日记———旅德生活十五年》,以及观念摄影系列作品集《花之灵》、《本质之光》等多部书籍畅销海内外。此外,王小慧还兼任上海同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2004年,身为天津籍人士的王小慧与吾德市长一同被聘为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特约撰稿人。

  连任三届慕尼黑市长的吾德先生是政坛传奇人物,其夫妇与王小慧是多年好友。本书的序言《无边界》即为王小慧在慕尼黑宝马总部的展览上,吾德先生所致的开幕辞。吾德市长在序言中说,王小慧具有六种身份:著名的摄影家、优秀的建筑师、典型的巴伐利亚知识分子、著名的作家、出色的文华交流使者和无与伦比的艺术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