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异国观众叹《孔雀》之美 媒体和影评人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5 每日新报

  说实话,《孔雀》在柏林的首次“试飞”并没有引起想象中的轰动效应,这从该片的新闻发布会和首映式上记者寥寥的情况中就能窥见端倪。或许,初出茅庐的新人新片难免会遭遇这样尴尬的状况,但该片还是引起了不少国外媒体和影评人的兴趣。

  弗吉尼亚记者丹弗林———《孔雀》是世界的

  丹弗林是在《孔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问最多的记者之一,发布会刚结束,他就拿着本子激动地冲上前,找顾长卫签名。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孔雀》不是一部中国片”,令在场的所有人愣了一下神,“我第一次看到让我这么激动的电影。这是世界的电影,是可以在任何国家、任何家庭中发生的故事,我很欣赏。”

  德国记者玛丽莲———我很喜欢《孔雀》

  玛丽莲的英文不是太好,但看得出,她在努力搜索脑中的词汇:“《孔雀》描写的故事是普通家庭的故事,很平淡,也很感人。”

  玛丽莲的儿子学的是中文,曾经于去年在北大留学,而她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去北京呆了3个月。“片子里的小胡同让我想起了自己在中国的那些日子,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玛丽莲说,“我只呆了几个月,感触就那么深,更不用说在中国住了一辈子的中国人了,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丹麦记者史蒂芬———我能理解这部片子

  对于外国观众究竟能不能看懂《孔雀》的问题,丹麦记者史蒂芬却表示,《孔雀》中的故事一个接一个地发生,而且很多地方让他感到震撼,所以看起来一点也不觉得闷。

  他说:“也许对于中国人来说,共鸣会多一些,但我感到大多数西方人都能理解这部片子,因为影片中描绘的人性是相通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