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CTV—6奥斯卡获奖影片展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9 天津日报

  经典视觉盛宴正月家人共享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在新春佳节期间,影迷们期待已久的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拉开帷幕,本月28日,中央电视台CCTV—6将播出本届奥斯卡颁奖盛况。在此之前,为了让影迷有机会重温获得奥斯卡奖的优秀影片,CCTV—6特别在本月21日至27日一周的时间里,安排“奥斯卡获奖影片展播周”,每晚22:00为观众奉上精心挑选的奥斯卡奖
的获奖和提名影片,这也是CCTV—6首次集中播放奥斯卡的获奖影片。

  《乱世佳人》(21日播出)被称作是色彩绚烂的美国生活画、一部催人泪下的史诗爱情巨片。它于1940年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8项大奖。由费雯·丽、克拉克·盖博、海蒂·麦克丹尼尔主演。

  本月22日播出的《火的战车》,曾于1982年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音乐4项大奖。其特色为:民族意识+运动精神。决心和勇气、公平和互助,你能想到的关于奥林匹克的精神都在这里。

  《安冬妮娅》(23日播出)是一部英国影片,1996年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它直面现实,优美动人,回味悠长。在荷兰小镇,一个女人和她的后代讲述她们的故事。

  奥斯卡经典之四是196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11项大奖的《宾虚》(24日播出)。该片特色是:战争+历史+传奇。前无古人、后也恐怕鲜有来者的奥斯卡最大赢家。取材于圣经故事,展现了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动人心魄的经典史诗巨片。

  1965年问世的《音乐之声》(25日播出),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一部家庭+音乐的影片,它有温馨的亲情、执著的信念,是屈指可数的音乐片经典。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响、最佳改编音乐、最佳剪辑五项大奖。

  1972年获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电影剪辑5项大奖的是《法国贩毒网》(26日播出)。它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基恩·哈克曼因出演“大力水手”这个活灵活现的缉毒警察而一举成名。导演则把“警匪片”带上了一个新的层次。

  由加里·格兰特、伊娃·玛里·森特、詹姆斯·梅森主演的《西北偏北》(27日播出),诞生于1959年,1960年获奥斯卡最佳剧本、最佳美工、最佳电影剪辑三项提名。其特色为:冒险+惊悚+奇幻。希区柯克+加里·格兰特=经典的悬念之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