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专家“模拟审判”批驳《达·芬奇密码》不实 (2005-02-20 09:35:4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35 新华网

  18日,一些艺术专家在达·芬奇的故乡芬奇市开始举行“模拟审判”,试图以事实来证明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中存在着一些“误导”读者的不实之处。

  达·芬奇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德罗·韦佐西表示,他将用120张照片和文件证明,小说中充满了错误,很多内容都不准确。其中最明显的“杜撰”之处就是作者称名画《蒙娜丽莎》是达·芬奇依照自己的画像绘制而成的,因为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两人的鼻子、嘴、眼睛以
及表情有很大的差别。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说,与会人员都会持一致意见。但这并不意味着“模拟审判”没有小说支持者的声音,数百名小说迷们已决定赴现场参加活动。

  小说《达·芬奇密码》是美国人丹·布朗撰写的一部悬念小说。故事讲述的是哈佛的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在巴黎出差时突然接到一个深夜电话:卢浮宫博物馆的馆长在馆中被谋杀了。在尸体附近,警方发现了难以理解的密码。主人公最终通过达·芬奇在画作中留下的线索解开了谜团。布朗曾表示,虽然小说主人公是虚构的,但书中所涉及的“艺术、建筑和宗教社团都是历史事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