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法完成的任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从期盼到欣赏,最后失望,这几乎是近年来观众与《春节联欢晚会》不变的三部曲。说心里话,今年的春晚明显好于去年、前年,大多数节目虽非精品,也堪称上品,然而许多观众依然不满意,是否还要继续举办春晚的争论依然进行着。

  “吃力不讨好”,春晚为这句俗语提供了一个典范。为什么会这样呢?关键在于定位,一本杂志能否畅销,定位至关重要,一台晚会同样如此。如果某本杂志把自己的读者定位
于5岁~100岁的全体人民,那么这样的定位必然会毫无出路。春晚其实就像这样一本“娱乐杂志”,它要包容的东西实在太多,所以是不可能成功的。

  背负了这么多任务,有了那么多条条框框,相信世界上最优秀的导演都无法弄出一台80分的春晚了。所以欣赏春晚我们应该抱着60分万岁。依照这个标准,今年的晚会基本合格了。聋人表演的《千手观音》本身质量上乘,视觉效果极佳,同时又显示出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无疑是整个晚会的一个亮点;黄宏、巩汉林表演的《装修》,内容贴近老百姓生活,虽然这种贴近比较表面化,但比起他们前几年的作品已经有所提高;各省市电视台主持人对联出镜以最少的时间完成了地区平衡,比较巧妙;《大观园》在一个节目里塞进了南北戏剧,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年轻观众的中途流失……

  面对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抱着体谅的心态,今年的春节晚会可以让观众接受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