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零点批刀郎不懂翻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3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

  今报讯零点乐队日前推出的新专辑《风雷动》,因用摇滚方式翻唱京剧、豫剧、黄梅戏等经典选段而背上“恶搞”之名。零点在感谢歌迷关注之余,却也并不服气,日前接受采访时还批评了刀郎,称《风雷动》要让刀郎知道什么叫做翻唱。

  朝洛蒙和大毛因为“青岛涉毒事件”退出,媒体常把如今只剩三个人的零点乐队称为“残缺零点”。零点乐队中的二毛并不认同这个称呼,他表示:“两位伙伴为了‘零点’的清白主动退出,对我们的心理震动非常大,为了不辜负离队伙伴的苦心,我们只能更加努力。现在的‘零点’是一个绝对清白的队伍,大毛和朝洛蒙敢做敢当,也希望他们的行动能在圈里起到一个示范作用。”二毛表示,新专辑推出的最大意义就是为了证明零点的重新崛起,因为当初取名“零点乐队”,就是从零出发的意思。

  但是,新的翻唱专辑也引起了外界“江郎才尽”的猜测。二毛似乎并不服气,他更直批刀郎:“刀郎的音乐中有不少是翻唱,但是他并不懂翻唱。所谓翻唱,并不是说只要你把那首歌唱出来就完事儿了,也不是随便找几件乐器鼓捣出声音就可以了。既然你要使音乐成为一件商品,首要前提是你要把你的音乐制作精良。中国歌坛的毛病就在于太虚妄了,歌迷很容易随波逐流,可是当他们一旦回过味儿来,也就不再迷恋这些歌了。对于一个做音乐的人来说,哗众取宠绝对是急功近利的表现。”二毛说:“我们这张专辑虽然不能说是最好的,但是我们敢说我们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和精力去做它,无论从选曲还是到制作都称得上十分精良。我们要让刀郎知道什么才叫翻唱专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