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画廊》创意新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一台多媒体音乐会《音乐画廊》,正在由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团排练中,观众不久就会欣赏到这台创意新颖、风格别具的音乐会。

  据歌舞剧院管弦乐团团长黄幼伟介绍,这台音乐会萌发于一段与画家的奇遇。当时,一位舞蹈界朋友告诉黄幼伟,画家傅以新口哨吹得非常好,应该认识一下。见面后,黄幼伟一边聆听口哨,一边翻阅画家的画册。随着音乐的流动起伏和口哨飘逸的音色,一种奇妙的
感觉和莫名的感动在黄幼伟的心中涌起,眼前的画面渐渐流动起来,人也仿佛步入了画中。黄幼伟由此对“声音是听得见的色彩,色彩是看得见的声音”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接下来,音乐家与画家一拍即合,一台构思全新的多媒体音乐会进入了充满想像的艺术创作中。据悉,在这台音乐会上,观众将会发现音乐与绘画不再受到地域和时空的局限,管弦乐队与口哨演奏的西方古典音乐,舞台多媒体技术对傅以新创作的当代中国画、书法、诗文的展示……东西方文化在这里经过艺术地碰撞与融合,会让观众体验到“绘画引起静谧的欢乐和幻想;音乐引起灵魂的激情和骚动”,以及那种“画中有乐,乐中有画”的动人情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