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物简史》神奇的科学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继《时间简史》之后又一部在欧美引起轰动的科普畅销书《万物简史》,日前由接力出版社独家引进。北京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许智宏为中文版写作序言;中科院院士、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何祚庥推荐认为,这是值得向所有青少年朋友们推荐的一本优秀科普读物。

  《万物简史》写得非常通俗易懂而且引人入胜。作者将宇宙大爆炸到人类文明发展进
程中发生的繁多妙趣横生的故事一一收入笔下。惊奇和感叹组成了本书,历历在目的天下万物组成了本书,益于人们了解大千世界的无穷奥妙,掌握万事万物的发展脉络。为了将这部皇皇40余万言的巨著以最佳的译文状态呈现于中国读者的面前,接力出版社特别约请了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教授严维明担纲翻译。

  书中回溯了科学史上那些伟大与奇妙的时刻,引用了近年来发现的最新科学史料,几乎每一个被作者描述的事件都奇特而且惊人:宇宙起源于一个要用显微镜才看得见的奇点;全球气候变暖可能会使北美洲和欧洲北部地区变得更加寒冷;1815年印度尼西亚松巴哇岛坦博拉火山喷发引发的海啸夺走了10万人的生命;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

  比尔·布莱森被称为“目前活在世上的最有趣的旅游文学作家”,他写作《万物简史》源于他多年前的一次飞越太平洋的长途旅行。那是一个皓月当空的夜晚,“望着飞机舷窗下洒满银色月光的海洋,突然,一种强烈的不安感涌上我的心头,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的我,对于自己长期以来置身其间,而且这辈子也只能生活其间的地球,竟然是那样的缺乏了解……于是,我花了三年时间来读书看报,寻访很有耐心、德高望重、愿意回答许多无人吭声的特别问题的专家。我倒想要看看,是不是有可能在不大专门或不需要很多知识的,而又不完全是很肤浅的层面上,理解和领会科学的奇迹和成就。”其结果是这部备受读者喜爱的《万物简史》的诞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